新北市有線電視費率出爐 業者提30元至500元分組付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北市有線電視費率出爐 業者提30元至500元分組付費
  • 字級
新北市有線電視費率出爐 業者提30元至500元分組付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新北市費率審議結果今(28日)出爐,2018年11家既有業者每月每戶收視費維持上限500元,4家跨區業者也維持提供30元至500元不等的分組付費套餐。不過,新北市費率審議委員會還決議並建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因應數位化的分組付費,若缺乏完整相關配套,將影響收視戶的頻道選擇權益及節目內容品質,甚而影響國內內容產業發展。

根據新北市費率審議委員會部分決議文指出,「建請NCC儘快完成有線電視分組收費法制及所須配套作業,本市各系統台業者,須於分組收費法制化後6個月內,完成分組收費費率規劃及頻道組成方案,送交本市費率審議委員會審議訂定後實施。」

衛星公會對此表示,新北市費率審議委員會願意在決議文,明確點出內容品質與內容產業發展的重要性,這才是國家發展的高度。

衛星公會表示,不論現在一大包吃到飽也好,以後分組付費拆小包也好,關鍵都在於,頻道收不到該收的錢,做出來的內容還是很難提升,還是沒辦法培養台灣年輕人才,還是沒辦法振興影視文化,還是做不過韓劇,還是好沒尊嚴,台灣下一代也不會有文化自信心。

衛星公會認為,新北市費率審議委員會能夠正視內容產業,要求要有配套措施,確保內容發展的品質,這是全數位化後最該做的第一件事。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