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捆綁銷售系統業者看法不一 TBC:「寧可被罰,也不要被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民視捆綁銷售系統業者看法不一 TBC:「寧可被罰,也不要被關。」
民視捆綁銷售系統業者看法不一 TBC:「寧可被罰,也不要被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年終至,又是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與頻道談新授權與合約事宜,卻引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個人投資的台灣寬頻通訊TBC槓上民視董座郭倍宏事件,針對民視堅持包裹三頻道授權出售(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TBC不買帳,TBC法務長林志峰(28日)表示,TBC只想上民視新聞台,兩次與民視協商結果都未果,為了不想明年11日違法播出,已申請NCC調處,「我們寧可被罰,也不要被關。

林志峰表示,民視一直不發臨時授權,但一播出就會侵害著作權,恐有刑事責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9日)要進行調處,希望調處能有一個好結果,拿到一個臨時授權,否則TBC會採取緊急下架動作,也就是播圖卡畫面。「TBC必須尊重法規,不可能做違法事。」林志峰強調,他在產業10以來,從來沒有遇過不給臨時授權,這是首次遇到。

宣示明年取消頻道代理業務的凱擘則表示,民視現在要三台(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捆綁銷售,凱擘也不接受,找民視來談,但人一直不來。

中嘉則表示,民視仍在播送中,民視延長授權至明年215日,新授權合約也還在恰商中。

針對民視現在要捆綁銷售,中嘉進一步表示,民視確實是給3台,但中嘉系統現況只播民視新聞台而已,由於民視所提授權條件仍不清楚,目前還在釐清中。

不過,據了解,由於民視授權條件不清楚,導致各系統業者解讀也不一樣,有業者認為,民視給系統業者的延長授權的前提條件是必須接受3台捆綁銷售,但有業者認為,這只是民視擬定銷售辦法而已,也有發函給民視針對2018年授權條件疑義再進一步溝通,根據業界慣例,之後還有商業談判的空間,屆時也可以找補回來。

另外,有業者認為,民視三台捆綁銷售恐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0條。不過,據公平交易法第20條第5款之規定,民視是否有具體違法行為,這也要視民視有無具體構成違法搭售要件,也就是3台有無顯著市場力,或限縮到「新聞台」這個範圍,是否有無顯著影響力。

此外,NCC今天(28日)下午主動邀請消保處、公平會、台灣寬頻產業協會、衛星公會、民視、佳訊、全球數位、大享多媒體等境外頻道業者到NCC開會,討論明年頻道授權協商會議,業者會後轉述表示,NCC強調「不能斷訊」,NCC要求業者為消費者權益,相忍為國,若有糾紛,請不吝申請調處;一但有訊號異常, NCC會立即處理,除依照有廣法與衛廣法之外,有違反公平法不排除移送公平會。業者直言,這是NCC向業者的「摸頭會議」。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