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評適齡兒童節目 近5成為國人自製節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媒觀評適齡兒童節目 近5成為國人自製節目
  • 字級
媒觀評適齡兒童節目 近5成為國人自製節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理「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活動,今年度下半年共有24家電視台,總計83個兒童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

媒觀表示,今年度下半年適齡節目中有將近5成(約38部作品)為國人自製兒童節目,可見即使在影視環境中兒童屬於最弱勢的一群,也仍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者,為兒童的未來耕耘著。

媒觀表示,為了鼓勵這些優秀的製播團隊,媒觀在通傳會的委託之下,已經承辦近5年的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並且邀請業界、學界、NGO團體、家長與兒少認知等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團,選出適合各年齡層兒童收視的優良節目,並製作「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節目單,同時媒觀也呼籲產官學一同努力,讓兒童節目獎勵制度更加健全,讓「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不僅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責任。

今年榮獲適齡標章認證的節目,各年齡層情形如下:2-6歲計有22個節目、7-9歲計有12個節目、10-12歲計有25個節目、7-12歲計有24個節目(詳細結果如下表格)。

▼附件一:106年度下半年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結果與適齡理由
20171211A11
1
2
20171211A11A0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