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Discovery:不會輕言下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Discovery:不會輕言下架
  • 字級
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Discovery:不會輕言下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關注中華電信MOD平台套餐上Discovery恐將因收視率不佳導致營收大減,面臨出走的問題,據了解,7月1 日起,中華電信MOD啟動以「收視率」為依據的分潤新制,的確對Discovery在MOD的收益產生衝擊,Discovery也在規劃因應對策,為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不會輕言下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6日)也對媒體重申,不介入中華電信MOD頻道分潤制度,尊重頻道運營商的合議機制。NCC對頻道要退出與否或是有其它營運策略的考量,NCC都不會介入,但NCC會關注消費者權益保障,避免優質頻道出走。

此外,NCC(6日)通過地方頻道擬於指定區域以外系統上架的決議,翁柏宗表示,舉以系統業者中嘉基隆吉隆的地方頻道為例,未來可以上架到台南三冠王有線電視台,實現台灣一日生活圈,地方也可以帶動城市行銷。

翁柏宗指出,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系統經營者應至少規劃一個以上地方頻道,提供符合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區域內民眾利益及需求之節目。」

翁柏宗說明,每一個有線電視系統者都要先符合上述規定,舉以業者中嘉基隆吉隆生活頻道為例,未來也可以上架到中嘉台南三冠王有線電視台,不同地方頻道,可以相互上架到對方的地方頻道。

翁柏宗表示,NCC決議通過允許各系統業者將所屬地方頻道在不同區域上架播放。未來業者可以進行跨區域行銷,基隆有好玩的旅遊景點,也可以讓台南民眾看到,實現城市行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