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探訪】高貴不貴 來到信義區別忘了「帶杯咖啡」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探訪】高貴不貴 來到信義區別忘了「帶杯咖啡」走
【匯流探訪】高貴不貴  來到信義區別忘了「帶杯咖啡」走

匯流新聞網 趙文彬報導

S__6430778

全世界近來掀起精品咖啡風,好的有機精品咖啡豆國際市場一磅高達數千元。台灣人每年消費咖啡超過600億,全亞洲第二高,繁華的台北信義區市府商圈、總會看到各種風格的咖啡店林立在街頭巷尾,是咖啡店的一級戰區,座落在距離統一時代百貨對面僅3分鐘腳程的基隆路上,最近出現了一間新的小店面,特別標榜選用來自國外莊園的有機生豆,在店內自家烘焙包括曼特寧,耶加雪菲,西達摩等單品咖啡豆,且以相當實惠的價格出售給顧客。帶杯咖啡,要拉近消費者與優質咖啡豆之間的距離。

S__6430759

帶杯咖啡的店長吳祈緯對咖啡的品質來源要求相當嚴格。「只有自己願意喝的好東西,才敢提供給客人。」他說。店內特別選用平價咖啡店中少見的有機莊園豆,並透過嚴格的選豆標準,挑出接近精品等級的咖啡豆,才能保證沖出美味與健康兼顧的咖啡。店內茶品選用保證不含農藥的花蓮瑞穗舞鶴嘉茗茶園的蜜香紅茶。考慮到市售鬆餅粉添加太多人工甘料,特別調製天然鬆餅粉,並且添加裸麥讓營養更充足,同時也選用天然的果汁。對食材來源的精挑細選,不僅是要提供美味,更要讓客人吃的安心。

帶杯咖啡走,帶走的是浪漫和品味

帶杯咖啡對口味及品質的堅持來自吳祈緯的生命歷練,他曾在20多年前台灣咖啡車正開始興盛時就在墾丁及新店燕子湖經營200多坪大的露天咖啡車廣場,這是當時最浪漫的工作選擇之一。而後從事攝影師的十多年生涯當中,從未忘卻對咖啡的熱情,每天以藝術家般的眼光,調煮咖啡、玩咖啡,不斷挖掘和挑戰自己心中理想的咖啡定義。因為浪漫又挑剔藝術家性格,除了讓咖啡融合在自己的生命之中,也期待將長時間累積的咖啡經,以及對咖啡投入的浪漫情懷分享出來,以接近成本的價格讓客人品嘗回味。

S__6430819

帶杯咖啡店裡不只設立了站位,讓趕時間的上班族能短暫用咖啡香洗滌身心靈,也有附插座的沙發區,想放緩腳步的客人能夠慢下來,坐在店裡慢慢品味。除了有頗具特色的海鹽焦糖咖啡、炭燒榛果拿鐵和濃縮義式咖啡外,精心調製的中烘焙美式咖啡,保留了咖啡豆的原始風味,口感酸苦均衡,豆子的好,能夠被細細品嘗出來,特別能滿足對味覺挑剔的客群。下次來到信義區,走過路過,別忘了帶杯高貴不貴,美味又健康的咖啡走,帶走的不僅是精心嚴選的咖啡品味,也帶走了吳祈緯對咖啡不熄滅的浪漫情懷。

帶杯咖啡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7號
試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07:30-19:00
周六 10:00-18:00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