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對民進黨內走向專制,吾等不可輕忽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對民進黨內走向專制,吾等不可輕忽之
【投書】對民進黨內走向專制,吾等不可輕忽之

顏毓容/社工人員

民進黨內的民主為什麼不只是他黨事務?  為什對國人很重要?

首先, 蔡英文總統任期還沒到之前,若要對總統副總統進行罷免需「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二之同意」。這表示,人民其實除了憤怒,拿總統沒轍。再來,蔡英文的民進黨黨主席之位卻可以靠民進黨內部民主來撼動。蔡英文總統藉由身為民進黨主席,用提名參選來換得立法院繼續當橡皮圖章;甚至接下來已經要用徵召縣市長參選來伸手到地方,英系牛鬼蛇神一統天下。

嚴肅的說,人民不要只是看戲心態。因為,專制的背後是更專制! 故事剛發生不久:

1.大法官提名,一投再投要投到蔡女士滿意為止:食髓知味後,再來就是 「考試委員監察委員由她自提自任命」。

2.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辦法,隨她喜愛一改再改:黨、政全拿後,一系列的 「NCC 關新聞台」、「萊豬一紙行政命令進口」、「高端疫苗採購不公不義」,行政立法完全由黨意取代民意。

3.就在11/3,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 2022年6都16縣市長候選人,除屏東縣、基隆市、新竹市之外,完全由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徵召,形式上再由中執會通過。這項條列在11/14於民進黨全代會通過此項,走徵召已是板上釘釘。

蔡英文的英系有誰?  蔡英文吸收了318太陽花不少時代力量人員退黨,進入她的體系,而這些人又成為現今網軍、側翼組織者,林飛帆自是其中反差最大者。而林昶佐、黃捷無黨籍的可稱為「泛英系」。

而英系公職人員的特色普遍是:  乖巧聽話。甚至黨意不重要,而是蔡總統蔡主席想要甚麼才要諂媚。顧立雄,陳時中都相當類似。

英系立委最知名的人是變色龍、三百萬陳明文。

民進黨內素有派系,也是不同聲音間的制衡。

但蔡英文卻讓民進黨往專制政黨走。一個沒有良心只剩權利的執政黨絕不是好事。我們要關心、針貶,這是等同國政之大事。

用以上這篇文呼應游盈隆的呼籲:

游盈隆除直批11/14是民進黨黨恥之日,因為民進黨「通過2022縣市長候選人,幾乎全由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徵召」。游更砲轟「蔡已創造民進黨歷史新紀錄,將黨主席權力擴大到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步;類似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真是做夢也想不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得罪川普大金主割席 陷入人生低谷的班農又因參與國會騷亂策劃被捕

【投書】「現代228」沉默稅殺社會菁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