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厚高端,薄郭董   政府何故大小眼?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厚高端,薄郭董   政府何故大小眼? 
【投書】厚高端,薄郭董   政府何故大小眼? 

王妙音/資深教育工作者

國人苦等新冠疫苗不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飛往歐洲「催貨」,看到郭董如此奔波,不禁興起「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慨嘆。如果政府對待郭董有高端的一半好,郭董不必這麼累,BNT也可能進來了。 

就世俗的價值觀來言,郭台銘不過是一介商人,充其量是很有錢的商人,但在新冠疫情肆虐下,他願意出錢出力捐贈疫苗,總是值得讚嘆的,但「這個政府」也許是懷疑郭董的動機或存心「不良」,而有了不同的處理態度,尤其是在對待高端與對郭董,腦子正常的國人都看得出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政府視高端猶如是「寶」,待郭董就像「草」,毫不掩飾地厚此薄彼,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高端頂著國產疫苗的光環,備受民進黨政府青睞,不但蔡英文多次參訪高端疫苗廠,在高端未解盲之前就預告「七月底會有國產疫苗」,還說「要把手臂留給高端」;在蔡總統這樣宣示之後,民進黨政府就一路護航,不但未做三期臨床試驗即可緊急授權還以世上疫苗界罕有的「免疫橋接」助其過關,食衛署長吳秀梅甚至扮演高端代言人角色說「這搞不好是一個更好的產品」,政府這般力挺高端,就只因高端是「國貨」嗎? 

政府支持高端幾乎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但對於郭台銘要捐贈BNT,則是能卡則卡,能拖就拖,態度完全迥異。 

郭台銘在五月二十三日就宣布要捐贈五百萬劑BNT疫苗,如今已過了二個半月,卻仍是只聞樓梯響,即使七月十一日鴻海與台積電已和上海復星完成採購簽約,衛福部仍然遲遲不給EUA,直至前幾天陳時中被問此事,才皮笑肉不笑地說「郭董對這東西很急啦,我今天下午就會簽給他。」至於是否真給了,真相似乎未明,國人只看到「很急」的郭董直飛歐洲「催貨」,還在捷克打了BNT疫苗以便進行下一步洽商。 

看著政府厚高端而薄郭董,國人不禁要問,難道郭台銘購買這五百萬劑BNT,是進入國內與高端做生意競爭嗎?不然政府卡郭董是什麼意思? 

眾所皆知,郭台銘就是看國內疫苗嚴重不足,擔心國人施打覆蓋率不夠普及,國人健康與生命可能受到威脅,所以自告奮勇想出些力,幫政府一把也好,或者是幫國人一把也可,總之,郭董應該就是居於一番善意罷。 

不過,郭董的善行如若戴著「有色」眼鏡看,可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象,譬如說郭董是否企圖藉此搏取好名聲,以做為下次參選總統的政治籌碼?若是如此,民進黨政府當然就不能讓郭董稱心如意,所以能拖就拖、能卡就卡,這也是多數國人的解讀。 

然而,不論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是否真愛「國貨」,也不論民進黨是否把郭董當二0二四的假想敵,但請務必記住「民之所欲,天必從之」的古訓,當人民的心聲,政府聽而未聞,當人民的需要,政府無法滿足,最後的結果即是燎起無法挽回的民怨乃至怒火。 

在國人需要疫苗急如星火之際,政府除了趕緊協助郭董、台積電與慈濟早日進口BNT之外,還能有什麼政治算計嗎?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價值陷阱 

【投書】你辦事,我放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