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侯寬仁不幹檢察官仍領檢察官加給 財長爽領千萬元稅務獎勵金更誘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侯寬仁不幹檢察官仍領檢察官加給 財長爽領千萬元稅務獎勵金更誘惑
【投書】侯寬仁不幹檢察官仍領檢察官加給 財長爽領千萬元稅務獎勵金更誘惑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現任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不做檢察官的事卻仍領有檢察官加給,好像工僘裏幹倉庫管理員但領有堆高機證照,就可以領堆高機的薪水嗎?若再領有水電證照,豈不可以再領水電工的薪水,又如衛生署署長時中也是領有牙醫師執照,那也要比照侯寬仁一樣,可以多領牙醫師的薪水,真搞不懂台灣的政府官員領薪制度,難道侯寬仁以後幹到總統、副總統也可以領檢察官的加給囉!

公務機關的獎金制度一樣的令人詬病的,財政部下的國稅局幾乎是人人都有額外的獎金,尤其是稅官們,敢開稅單就有獎金,又不用被懲處,百姓拿到錯誤稅單,請假到國稅局反應,運氣好的,稅官認錯主動將稅單收回撤銷:運氣不好的,稅官說:對不起,請你走行政救濟路線,這下完了,這是一條不歸路,一言難盡啊!內行的、聰明的、認命的、金額也不大的,就乖乖的繳掉算了。若非親身經歷,難以理解台灣解嚴後仍留著沒有實質救濟功能、百姓必死無疑的救濟制度。

而能夠把一個莫需有的案子辦成刑案與稅案來整肅百姓非侯寬仁莫屬,而且刑案經歷近十一年宣判無罪無稅後,人民脫離了刑案煎熬折磨後,竟然還要再繼續面對莫需有的稅案戕害凌虐,冤枉的是這稅案是從這無罪無稅的刑案衍生來的呢!這又要將侯寬仁最佳搭擋前部長張盛和拉出來歌功頌德一番,其造福所有財稅官員一句名言:「沒有獎金不足以養廉」。讓立法院通過無法源的稅務獎勵金。

當時張盛和領導財政部,膽敢無視於法院無罪無稅的判決,重開稅單繼續陪人民再走無用的行政救濟,欲哭無淚的人民敢問張盛和是沒有領檢察官加給,就領高達千萬元的稅務獎勵金?

希望蔡總統、蘇院長加速法稅改革的腳步,廢除非本職職務的加給、稅務獎勵金,改革行政救濟制度等等。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稅匠」與「法匠」

【投書】在野時要公投當神主牌、執政時棄公投秒變瘟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