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由小孩之摔與老農之死,看霸凌與輕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由小孩之摔與老農之死,看霸凌與輕忽
【投書】由小孩之摔與老農之死,看霸凌與輕忽

陳語芯/專案經理

七歲小孩練柔道被摔到腦死,令人痛心與震驚,誇張的是,意外發生時小孩參加柔道課程才兩個禮拜,小孩的身體脆弱,是普遍的共識,當小孩求饒時,教練還認為是假的,教練的輕忽態度,實在讓人不解。

另有新聞指出,花費240萬元蓋的農舍遭到拆除,還得繳清205萬元罰款。苗栗卓蘭有一名詹姓老農想在自家位於大安溪畔的果園內蓋一間資農舍,方便作物包裝,向鎮公所提出申請,縣府也核發建照。

沒想到就在2018年資材室即將完工時,河川局突然告知農舍蓋在河川地上,勒令拆除,明明合法申請,卻被罰款凍結資產,老農夫妻本來身體健康,最後老農夫抑鬱而終,而他妻子受不了打擊,也在10天後相繼過世。

詹姓老翁兒媳:「那個(合法)執照都是這兩個單位發給我的,然後河川局竟然跟我講一句話,他說我不管,你有問題你自己去找鎮公所的人。」

教練輕忽小孩身體能忍受的程度,河川局輕忽農舍成本與罰款對農夫的壓力承受,以至於釀禍,兩者都不可原諒,但教練會被調查也可能起訴,而河川局承辦人員不會有事。

輕忽是一種態度,身體的傷害直接而強烈,心理的傷害沉重且深遠,兩者都需要警惕與預防,且心理的傷害是明知且可預期的,若沒有一定的懲處,怎會有遏止的行動與效果。

多一點同理心,即可避免悲劇的發生,教練如此,公務員亦是如此。小孩訓練場所以及教練心理該有的認證刻不容緩。明顯不是當事人的錯,卻要當事人承擔,這樣的公權力,誰也無法接受,而罰款是最不得已的手段,千萬不要輕忽罰款對一個人的殺傷力。兩個無辜生命是另一場公權力霸凌的血淚控訴,如同小孩被摔之時的無助,同樣地令人不解與憤怒。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出包越大官越大?當人民是塑膠嗎?

【投書】恭迎新任日本駐台大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