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基隆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基隆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
【投書】基隆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

陳世玢/基隆市民

蔡英文總統一週內造訪基隆兩次,從視導國防戰力及海軍弟兄,走訪潮境公園、海科館親自投身活動,到望海巷視察前瞻為基隆觀光所挹注的資源,十足體現基隆身為台灣頭的重要性。

常年作為北北基成員之一,基隆緊鄰全國最大直轄市新北市,工作生活更是與天龍國台北市唇齒相依,每天往返通勤人口占了全基隆人口近三分之一,通勤時間成本讓基隆人默默把自己家鄉當作只是「睡覺的地方」。

曾經基隆在報章新聞、網路媒體有關的訊息,充斥社會案件與負面報導,形塑為「三高城市─失業高、離婚高、自殺高」,跟外地人談論到自己家鄉,多半是自我揶揄,笑著笑著就哭了,自我安慰的解釋,反正只是「睡覺的地方」。

埋首工作近十年時間,從沒想到會有朋友主動問說週末可不可以來基隆玩?正當滿頭黑人問號時,又有幾個朋友搭話分享去基隆多好玩,頓時那一次的抬頭,多了兩分自信、三分驕傲,伴隨而來是五分懷疑,捫心自問基隆真的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

根據政府統計資訊網的觀光統計,基隆主要觀光遊憩區近四年遊客數大幅成長,每年約有近400萬人次造訪,這還不包含只是到廟口大飽美食,抑或是深夜清晨來台灣版築地之稱─崁仔頂看熱鬧的遊客。

隨著快捷公車在城市間穿梭,平日載著上班上課的基隆人,週末更是搭載著來自各地的遊客,在疫情期間基隆觀光沒有半點懈怠,打開IG、YOUTUBE搜尋基隆,滿滿都是好吃好玩的地方,「基隆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

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資訊網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認識台灣小水力發電的產業鏈

【投書】國家製造網紅可以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