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書】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
【投書】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

潘畊宇/國民黨黨改聯盟召集人暨國民黨黨代表

近期國民黨中央為了桃園市長候選人的提名費盡心思,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原本要在四月二日上午以直播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辭去台北市議員,連黨內初選都還沒有登記或提名,就立馬辭職,這一舉動無非展現了對參選桃園市長的決心與毅力。

反觀國民黨的在地立委,想選市長又不敢勇敢爭取,只因為選市長要先辭立委,既無辭去立委背水一戰決心,還幻想選上市長才辭掉立委,實令人看破手腳,看看過去各種選戰的案例,最後被逼得不得不辭,卻又選不上大有人在。時代已經改變,從韓國瑜後,再也無「帶公職參選更上一層樓」的政治文化了。

其實不是只有國民黨,民眾黨登記初選桃園市長的賴香伶委員也一樣陷入「公職選公職」的政治爭議,重點是民眾黨臉書還批評過「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最後,若由賴香伶帶職參選桃園市長,打破民眾黨僅剩的道德價值,那提名之日就是敗選的起手勢。柯文哲說沒有當選要拔掉,那何不提名就辭職,來成就好的政治文化呢?未來總統大選,還能期待由柯文哲來改變政治文化嗎?

柯文哲批評藍綠兩黨帶職參選,結果為了一黨之私就忘了「用選舉改變政治文化」的初衷…,此無疑對期待藍白合作的選民,打了一個大巴掌,成了一個政治文化笑話。在此奉勸爭取高位的政治人物,應如同羅智強一樣,要參選就先辭掉公職,展現改變政治文化的決心,才有機會被選民接受。

新聞照來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律師遭搜索 民眾怎麼想

【投書】加菜金變貪汙?國家公權力是用來拍蒼蠅還是打老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