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無愛無義 執行無礙」的追稅國家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無愛無義 執行無礙」的追稅國家隊
【投書】「無愛無義  執行無礙」的追稅國家隊

戴明芳/退休教授

台灣的民主政治是全世界華人的典範,台灣人民莫不以此為榮。全球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正以此為苦,但台灣防疫國家隊堪為全球表率,創造了幾乎是全球最安全的環境,正當台灣防疫成績傲視全球時,國內正有另一支自稱「追稅國家隊」正沾沾自喜地不斷啃食台灣民主政治與人權的果實,嚴重侵害百姓生命財產權。

媒體報導7/8早上在台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總署,一群民眾拉布條抗議「政府搶奪民產」、「行政執行署掛牌強盜」,陳抗代表指出,假稅單不應該成為違法拍賣人民財產的理由,他們要為正義站出來,歷經24年的太極門稅務假案,也不應該再被國家公器霸凌威脅,因為法院早已三審判決他們無罪無稅。讓人不禁懷疑,台灣不是法治國家嗎?怎麼還會有這麼荒謬的事!?行政單位不理會司法判決結果,一直拿著假稅單硬是要違法拍賣人民財產,而行政執行署竟也是「國家追稅隊」的一道嗜血幫兇。

執行署未查明真相,就逕自拍賣搶奪民產的案例很多,近期基隆陳青旭一案已是全國知名案例,因未繳納1萬8的交通違規罰鍰,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就違法查封,法拍市價約250萬元的住屋。台中行政執行署也因一位32歲年輕女子欠地價稅4.8萬,未查扣其他財產,就直接查扣拍賣她的住屋,查封時發現她已成一具白骨,即使是死後多年,仍繼續追討。

難道超額查封這種違反比例原則的歪風,在行政執行界,無關痛癢?稀鬆平常?大家都不怕違法?其實說穿了,還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因此甘冒大不諱、甘願違法拍賣、甘願偽造文書、甘願補拍查封照片⋯,就是為了拍賣後執行官有一定比例獎金可拿,難怪再怎樣都要超額拍賣,這才令人恍然大悟,這強行違法拍賣背後仍是金錢的強大驅動力。

這個由財政部、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組成的追稅國家隊,鋪天蓋地的追稅,所到之處無人不膽戰心驚,稅捐單位先假造稅單,再發由行政執行署收割,所有被違法追稅、法拍的百姓幾乎都哭訴無門,陳青旭先生在保住房子後,有人告訴他,實在很幸運能平反,因為她就是遇到同樣狀況的人,直接就無家可歸了!看看士林分署前門標語寫著「公義無礙,執行有愛」格外諷刺,其實現實上國家追稅隊面對人民真正的實況應是「無愛無義,執行無礙」,有良知的國家機關首長們,怎麼可以眼睜睜的看著這些無良的行徑,不斷傷害百姓的生命財產與基本生存權問題?!台灣的法稅改革,真的片刻都無法再等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女力稅務官員崛起 小心荷包被課稅

【投書】女力崛起追稅有功?無端課稅所為何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