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女力稅務官員崛起 小心荷包被課稅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女力稅務官員崛起 小心荷包被課稅
【投書】女力稅務官員崛起 小心荷包被課稅

【投書】女力稅務官員崛起 小心荷包被課稅 5

金樂/財金系學生

歷史上的庚子年總是伴隨重大災難,2020年的我們正遇到庚子年,從年初的新型冠狀病毒、墨西哥7.5大地震、中國洪災、以及全球各地大火發生等,都警戒著我們不能忽視今年大自然的反擊。然而,台灣下半年也即將面臨 “稅務災難慢慢地會看到稅災戶哀野鴻遍,全國老百姓受到稅暴力霸凌。

首先,當我們開心地預購三倍卷時,其實背後的成本都是大筆大筆金錢。經濟部在媒體指出:「振興三倍券預估總經費約為505億元,其中印製成本3.15億元,還要加上配送及兌付等行政成本。」 另外,勞保即將在2026年破產。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顯示:「2019年底勞保潛藏債務達十兆二一九五億元,一年債務增加5021億元,速度驚人。」 跟隨著健保費也將調漲,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表示:「再不調健保費率,總額成長率越高、健保倒越快。」 總括就是若政府沒有錢,政策無法推動,勞保、健保也將隨之破產。然而,這些錢要怎麼來?其實這些錢都來自人民每年所繳納的各式各樣稅金。但,每年所固定繳的稅金真的夠政府使用嗎當然不夠,不夠怎麼辦,就得靠財政部想盡辦法從人民身上拔毛。那要如何拔毛?財政部已派8朵花,分別將他們部屬在財政部賦稅署與台北、高雄、北中南三區國稅局擔任局長。

曾擔任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引領下的討稅娘子軍,光是從2015年到2018年,短短3年期間,就幫國庫追回8120億元。他們分別從年所得、名下財產、刷卡出國紀錄等,抽絲剝繭,鬥法鬥智,就是要抓出不繳稅的人。而追到稅金的官員又可以依職等分別拿獎金,沒有獎金就記功。這也讓許慈美一路晉升到擔任賦稅署署長相信在署長許慈美的帶領下將會有一批新生代稅務討債軍,將在全台開啟稅務戰,全力開戰來向人民來討錢。

女力崛起,這些女性稅務高官皆受張盛和(2012-2016)、許虞哲(2016-2018這兩位長期領導稅務部門的部長大力賞識。但這兩位部長卻讓人民無好感,尤其張盛和部長的名言「沒獎金不足以養廉」與許虞哲部長的名言「要課稅就別講人權」,就看得出上梁不正下梁歪,導致烏龍稅單滿天飛,不在乎人權,只在乎金錢。國稅局長期遭人民詬病行政裁量權過大,恣意開單課稅不依法、不依證據,開單越多獎金拿越多且無懲處退場機制,甚至近5年超徵六千億,這些所超徵的錢,都是人民辛苦的血汗錢,不應該是官員們的獎金或升遷的管道。報稅季已過,討稅娘子軍即將出動,小心你的荷包被課稅。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國際人權專家將第三度來台審查兩公約的落實狀況 我們進步了多少?

【投書】到底誰才是欠稅大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