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不作死就不會死 「港版國安法」姍姍來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不作死就不會死 「港版國安法」姍姍來遲
【投書】不作死就不會死 「港版國安法」姍姍來遲

【投書】不作死就不會死 「港版國安法」姍姍來遲 5

雁默/自由撰稿人

大陸「兩會」一如預期,維穩的調子不變,台灣問題還有待觀察,香港問題則先浮出檯面。「港版國安法」是「兩會」中的一個議程,細節不論,此法的用意簡單說就是「維穩香港」,將境外勢力滲透以及與香港內部政治勢力勾結「反北京」的現狀予以杜絕。

有鑒於香港是西方,尤其是英美勢力在中國的重要據點,所以此法的出台動見觀瞻,備受矚目,自然也備受(英美)抨擊。

根據外界粗略的分析,「港版國安法」將要求港府推動立法,明令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以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信行政治活動,也禁止香港內部政治勢力與外國政治性組織建立聯繫。

明顯持「反中」立場的輿論,抨擊此法是「毀棄一國兩制」,大陸官方的說法正相反,表明「港版國安法」是「保護一國兩制」的作法。

所謂「反送中」運動當初的原始訴求,是反對內地處理香港內部的法律案件,但由於該運動後期變質為「顏色革命」,外國勢力干涉明顯,致使今日「港版國安法」出台的結果,反而成了「最大號的送中條款」。

也就是說,「反送中」運動適得其反,一如個人當初的預測。

再一次套用港人俚語「不作死就不會死」,這是自找的。

本案是非很清楚,不是香港人恐怕還不知道,原來香港一直都沒有明令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以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也未禁止香港政治勢力與國外政治勢力勾結。看起來,此前的香港確實自由得很,也難怪會出事。

川普反應得很快也很激烈,嗆聲說要「強力解決」此事,這也說明了美國在香港的利益遠超出一般人想像,英國更是如此。將道理擺一擺,香港明明是中國領土,美國國會憑什麼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反而中國不能推動「港版國安法」?今日香港是英美租界嗎?

說到底,香港成了中美角力的重要場域之一,而屁股對著北京的港人推波助瀾,將香港推向高度政治化的道路。

拋開主權不談,「高度政治化」對一個經濟體而言絕非好事,台灣就是最顯眼的例子。一直以來都「向錢看」的香港社會,想走台灣失敗的老路,即便純就經濟層面來看,北京實無可能坐視不管。

道理很簡單,香港的地理位置與經濟位置相當重要,與鄰近的深圳有互補作用,如果此地高度政治化,並有往內地擴散的風險,對經濟上的打擊是致命的。當香港成為美國制中的戰略要地,意圖製造「台灣化的香港」,北京更不能坐視在政治層面的深遠影響。

這麼看來,「港版國安法」還算姍姍來遲,這些事早該有所防範。此前香港的「高度自治」,在未來可能的新冷戰格局裡,根本不現實。如果港人去年有此認識與政治覺悟,就不該與美國貼這麼近。

此法案對港人所說的大白話就是,「高度自治可以,但別碰國家安全底線」。因此,對北京而言「港版國安法」勢在必行,旨在將香港推回低度政治化的正軌,保護「一國兩制」,以免成為美國制中的破口。

再者,港澳的「一國兩制」對台灣有示範作用,對大陸也有治理模式的實驗價值,北京不會願意眼看「一國兩制」走向失敗。那些高呼香港從此「一國一制」的論點,純粹是政治口水,因為「一國一制」是大手術,香港並不是目前北京希望全力應付的問題。

沒有一個國家會讓自己的某一座城市成為國安漏洞,一定會為此出來咬中共的那些台灣偽善輿論,同樣不會接受台中市裡還有個外國駐台協會,處心積慮要與中央過不去,甚至出資勾結在野黨搞顏色革命。

要辯明誰是政治垃圾,就看誰一邊支持台灣的「國安五法」,一邊又要批評「港版國安法」。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德綱專欄】中國人愛面子、愛吃豆腐 蔡英文懂了嗎?

【投書】蔡英文總統對再就職典禮無法參加原因檢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