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不要再對武漢肺炎對策亂出餿主意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不要再對武漢肺炎對策亂出餿主意
【投書】不要再對武漢肺炎對策亂出餿主意

曾明英/退休公務員

3月18日台灣一次新增23例(案78至100)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其中目前總計100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隨即要求:歐洲3/5-3/14返國者回溯居家檢疫,對此,名嘴黃智賢下午先是在臉書痛批指揮官陳時中害慘台灣人,晚上又再度發文表示,『國人回台,能不能找一些旅館,全部或起碼鼓勵多一點的人,統一檢疫隔離?』,這種說法難以苟同,這些人都已到家,怎麼突然要他們遠離居住所,一動不如一靜吧!另外,最近,北京大動作集中控管入境者,全部轉送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隔離觀察,隔離費用需自理,其隔離費用高達2.8萬元,被罵翻,最後髮夾彎,讓有家者回家。

指揮官陳時中為何要求「歐洲3/5-3/14返國者回溯居家檢疫」,還不是因為自主管理的結果,還會趴趴走,從德國回台灣的大學生,就是自主管理,但仍私會兩位同學,讓成大針對那兩位學生所選修課程,啟動雲端教學,就是一例。

據美國研究: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平均潛伏期5天,9成12天內會發病!未發病並不意味著沒事,這是國人疏忽的地方,做為指揮官當然不能掉以輕心,案54為什麼被罵慘,就是他回台灣後,還繼續上班,害得同事在他被斷定確診武漢肺炎後,都要居家隔離。

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與特別條例規定,違反居家檢疫措施的罰鍰金額是10萬以上100萬以下,且是嚴格執行的,對於歐洲3/5-3/14返國者回溯居家檢疫,深表贊同,如果沒有居家檢疫,再啟動檢疫所集中檢疫,也是權宜之計。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報導:機場已在3月16日機場攔截有症狀者11位,採檢後確診,機場檢疫變得很重要,他們戰戰兢兢處理武漢肺炎,讓國人安心,我們要深以為傲,不要再亂出餿主意。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盧市長的空污政治秀把《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玩完了

【吳蕙名專欄】不想罵小孩 但還是忍不住罵了…實戰對策:罵孩子前一秒 強迫自己深吸一口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