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超狂!帶職參選小英行、韓柯不行?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超狂!帶職參選小英行、韓柯不行?
【投書】超狂!帶職參選小英行、韓柯不行?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567大聯盟召集人

如同社會預期,高雄市長韓國瑜於7月15日以壓倒性支持率44.8%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取得提名資格,17日中常會已完成提名核備作業,並預計於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

民進黨、蔡英文們自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為了讓自己重新站起來,近日來「泛綠」屬性的政黨持續探索勝選的策略。不僅,蔡英文總統宣示立法院下會期要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意圖打出主權及兩岸議題助攻,以達成連任2020的目的。就連,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被民間解讀為幫辣台妹助攻,立馬於7月17日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7-1、43條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7-1、41條修法草案,增訂地方首長、各級民意代表等民選公職人員「除競選連任外」,自登記為其他公職候選人起,視同「辭去原職位」。此外,該候選人也必須於30天內繳回原職位已領取之選舉補助款,屆期不繳回者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不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雖贊成徐永明所提出限制帶職參選的修法,卻也表示徐的修法建議過於理想,若能用二分之一任期當分水嶺比較可行。然而,1/2任期制也等同於斷送了縣市首長及地方民代挑戰總統及中央民代的機會。因為,從地方選舉到中央選舉的期間並不到地方當選人當任任期的一半。反之,中央民代卻因任期過半,則可在任內挑戰縣市首長席次。這顯然「又」是一個「自肥」的利己損他修法模式!

持平而論,對於國人來說,韓國瑜市長的智慧及政務處理上並不算成熟,當市民體會到「被背叛、被拋棄」的感覺,可能就會讓選民不再有第二次支持的欲望。另外,少了優質執政團隊,特別是善於規劃處理市政的菁英人士本就無多,無疑在高雄市民有感度上的減分,更煌論提昇到國政層面,疑慮是必然存在的。

朱立倫曾說,蔡英文執政三年來,讓台灣面臨著「三不」、「三高」與「五缺」的問題。
三不:代表「政治不和諧」、「兩岸不穩定」、「經濟不成長」。
三高:就是「高房價」、「高空汙」與在美中台關係中走一條「高風險」的道路。
五缺:則是在政府治理方面,「缺規畫」、「缺協調」、「缺溝通」、「缺執行」與「缺效率」。

筆者認為,不論從國家資源、產業技術、科技人力到各類供應鏈,各個鏈結皆掌握在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手中。如果,民進黨在執政期間裡能夠穩定構建國家發展,此刻根本不必去部署動員修訂令人髮指的《中共代理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但「泛綠」政黨盡使「只許州官放火」之當權派霸道的強勢胡作非為,卻不讓其他人有正當權益。試問,這種近似獨裁的「完全執政暴力」能對嗎?

再者,蔡英文治理國政後,多數國人飽受「卡管」、「同婚」、「年改」、「一例一休」、「空汙」、「缺電」、「兩岸」、「轉型正義」等法案直接衝擊,民間「討厭民進黨」順勢而起,已成為中華民國的老百姓對於「泛綠」屬性政黨的專制蠻橫無理極度不滿的最佳證明。

韓國瑜、柯文哲市長在施政期間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民眾自會檢驗。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的火上加油、力推修法,反倒呈現自己的不夠坦率且站不住腳的硬掰特質!

回顧,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遭到逆轉慘敗後,蔡總統說:「要虛心接受人民要求!」筆者認為,無論何事何政策,唯有把自己和人民(包含對手)放到平等的位置,無分立場、自由公平的競爭,且不帶歧視、不穿戴假面包裝的糖衣,秉持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基本心態,才可稱為虛心與謙卑接受人民要求。如若非然,民進黨恐怕依然逃避不了支持度(好感度)門可羅雀的命運。

昔日國民黨,今日民進黨,應當慎之!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朱「拉韓打郭」 説的不太對,做的也不太對

【投書】韓國瑜贏得初選 國民黨被雙殺的開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