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清德無尚師的崛起:民進黨多了一顆月亮?還是一頭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書】清德無尚師的崛起:民進黨多了一顆月亮?還是一頭狼?
【投書】清德無尚師的崛起:民進黨多了一顆月亮?還是一頭狼?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567大聯盟召集人。

近年來民進黨政府施政不給力,使得國內生靈塗炭、社會蕭條。再加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伯樂識馬、領導有方,促使國民黨大選狂勝,連帶牽動2020總統大選的行情跟著水漲船高,進而增生名聞利養者起心動念,乃至被隱喻成「四個太陽、一個相公」的特殊政治細胞體。

上列過程中,除了特殊政黨色彩人士外,媒體及國民黨內特定人士也跟著熱烈嘲諷「四個太陽、一個相公」的特殊政治細胞體會更壯大、自噬而亡、正開始逐步演化等等,將國民黨推為政治趣聞產生器的殊榮。

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不這麼看。

當媒體問道:「如何看韓國瑜影響總統選舉?」

吳敦義說:「我完全開放,我只要挑一個適當的人,品德操守政績能力忠誠度熱忱都沒有問題,當然就會從中選擇」。

媒體再問:「比你更適當就不會出來?」

吳敦義看著記者說:「你怎麼這麼熬(厲害)」。

繼國父孫文,推翻腐朽的清王朝和兩千多年的專制統治,反帝、反封建之後,吳敦義再一次讓世界看見了,何謂近代偉大的民主開放先行者!

看了國民黨,再將目光接回來看看名稱又響又亮的「民主進步黨」。

2018年11月,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執政縣市由13個銳減為6個,導致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2019年2月19日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專機上接受CNN獨家專訪時宣布,她將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說她想「完成」對台灣的願景。

對於蔡英文的競選連任,賴清德2018年8月接受民視新聞台專訪,被問到如果有機會:「會不會爭取參選 2020 總統?」

賴清德表態回應:「對 2020 我已多次公開講過,我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的」。

賴清德還提到:「這幾個月來他看到蔡總統領導國家,對台灣發展有理想,對推動改革有信心和責任感,對行政院非常支持授權」。更稱讚蔡英文「是一個很好的總統」。

話才說完不久,先前堅定主張「成功不必在我,價值比任何職務重要,全力支持蔡英文主席競選總統」的清德無尚師-賴清德就發生了「狼來了」動靜!

316立委補選,民進黨穩住失血、守住深綠地區固有二席立委後,賴清德重演昔日同窗朱立倫同學之行徑,見獵心喜立馬拋出震撼彈,宣布領表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直球對決蔡英文,此徑為民進黨暗黑的夜晚添上一顆「月亮」。

對此,曾經冷嘲熱諷國民黨的民進黨,人人錯愕、個個啞巴吃黃蓮,苦在心坎裡。

蔡英文好麻吉陳菊憂心喊天佑台灣、綠委林俊憲說可能黨內會有人努力去「喬看看」、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這是高難度的「協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民進黨沒有分裂本錢,最重要的「團結」及「大局為重」。

綜觀全局,民進黨急攻對手、缺乏厚道,「殺敵八百,自損一千」,落得損人不利己的意味頗為濃郁呀!

反觀,政壇先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多了一份宏觀遠見地表示:「我也不驚訝」。從賴清德開始當台南市長時,他們兩人就很熟識,直到賴清德請辭閣揆之後,「我就想他一定有一些動作,但沒想到這麼快。」

事實上,根據《蘋果》所做的網路民調,「請問您支持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截至3月18日晚間九點,共有2萬3409人投票,其中58.47%網友支持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32.08%網友挺賴清德,7.71%都不支持,1.74%沒有意見。

賴清德正在說明,如果民調確為完整呈現民意之信度與效度,那麼賴清德以何籌碼與蔡英文直球對決?同理可證,國民黨亦為如此!

隨著時間與政局的成長,政治工作者與知識份子的眼界和思維決定,將會帶領國家被重新貼上標籤。

從賴清德「狼來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撒謊者失去誠實、正直的美好品格時,同時也就以最快的速度滑向道德淪喪的深淵。

與其冷默迷茫過日子,不如做個活得明白的「思考家」。

奉行國父思想,反專制、反封建、撥亂反正,民主開放,是國家每一份子是的權利與共同責任。

愈努力愈幸運,有心就有力,國家該有的好風景都在掌握在我們的手中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民進黨又一處軟肋被曝光:手捧《台獨黨綱》,大做中國生意?
【匯流筆陣】空服員哭了! 小英總統及衝衝衝院長,已讀不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