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的寒冬!摩根:銷量年減5.5%、蘋果三星衝擊最劇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市場的寒冬!摩根:銷量年減5.5%、蘋果三星衝擊最劇
  • 字級
手機市場的寒冬!摩根:銷量年減5.5%、蘋果三星衝擊最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恐怕將面臨最嚴峻的挑戰了,根據科技媒體Apple Insider報導,外資摩根大通預計今年的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將較前一年下滑4.8至5.5%,被分析師稱為智慧型手機時代最糟糕的1年,同時,摩根大通還指出,蘋果和三星在這波寒冬之下將會衝擊最劇。

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表示,智慧型手機業務雖在印度和中東地區出現增長,但在中國地區則呈現下滑狀態,根據統計,去年第四季中國市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前年同期下降了20%,這對全球手機銷量已經帶來重大影響,再加上消費者的更換週期延長,今年整個智慧型手機產業將會面臨巨大壓力。

摩根大通的報告中顯示,整個手機產業影響最大的可能會是高階市場,因此蘋果和三星等製造商受到的衝擊將會最大。蘋果執行長本月曾對外表示,由於去年所推出的iPhone銷售不如預期,因此將下修今年第一季的營收財測,引發市場譁然;而2013年以來每年手機出貨量都超過3億部的三星電子近日已下修今年智慧手機產量目標至3億部以下,顯示全球智慧手機銷售疲軟。

這兩家手機巨頭都試圖提高手機價格來抵銷每年銷售量的減少,但這項高價策略卻在中國面臨苦戰,三星的市占率更從五年前的銷量第一,衰退至現今市占率僅剩1%,這是由於其他中國競爭者如華為、Oppo、Vivo等公司生產的手機更受該國消費者歡迎所導致,這些公司更已經進軍印度,對三星、蘋果造成嚴重威脅。

不過,整個手機市場前景雖看起來相當慘澹,但有沒有翻身的可能?Samik Chatterjee認為是有機會的,只是2020年才有機會出現復甦的情形,因為屆時5G將正式進入商轉,間接帶度了5G手機的換機潮,5G手機能促使人們升級裝置以實現更快的網速,不過即使如此,業界仍然預計年增長率可能低於原先估計的1.9%,成長幅度僅有0.9%。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hothardwa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星沒認輸!將在印度推M系列平價手機 不讓小米專美於前
Android陣營打先鋒!TrendForce:今年5G手機總產量為500萬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