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Intel強強聯手!合作開發AI動作追蹤系統 2020東奧能用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阿里巴巴、Intel強強聯手!合作開發AI動作追蹤系統 2020東奧能用上
阿里巴巴、Intel強強聯手!合作開發AI動作追蹤系統 2020東奧能用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在美國消費電子科技展 (Consumer Electonics Show,CES)上宣布將與阿里巴巴合作開發由人工智慧(AI)驅動的運動追蹤系統,目標是讓該系統能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及之後的奧運會用上。

這套系統和一般的追蹤技術有何不同?阿里巴巴解釋,基於他們的雲端計算能力以及Intel的硬體設備和深度學習演算法,這套系統不必使用成本高昂的專門感應器,只要透過一般的攝像機就能創建出3D網格,讓教練和培訓員能夠分析運動員的動作以及複雜且即時的生物力學數據,以引進新的訓練改善方法。

AI動作追蹤系統除了給運動員、教練、培訓員帶來好處,也提升了觀眾的視覺體驗,Intel資料中心事業群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Navin Shenoy表示,直播媒體可以使用這個系統對比賽做分析、剪接和重播精彩片段,提供更多元化的觀賞體驗,也能幫助賽事主播在畫面即時重播時以全新的方式來分析。

事實上,這並非阿里巴巴首次與合作夥伴在奧運方面合作,阿里巴巴去年也曾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在天貓開設奧運旗艦店,以及與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合作推出奧林匹克轉播雲(OBS Cloud),改善奧運會直播內容的製作流程和體驗。

2020年除了是東京奧運會登場的時刻外,也是5G服務正式進入商轉的關鍵階段。日本最大電訊商NTT Docomo去年11月對外表示,計畫在2020年全面推出5G網路,希望能趕上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提供給大眾該服務,如若該計畫順利進行,5G網路的速度再搭上阿里巴巴與Intel聯手推出的動作追蹤系統,屆時賽事轉播將能帶來更棒的觀看體驗。

消息來源:Forbessporttechi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5G時代將至 Intel:90%數據將用在影片串流上
【迎接5G】英特爾將提前推出5G晶片 預計2020年iPhone能用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nte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