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拒用華為5G設備 4G也難逃封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英國電信拒用華為5G設備 4G也難逃封殺
英國電信拒用華為5G設備 4G也難逃封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隨著各國對中國間諜活動質疑加劇,英國也因憂慮國家安全而走入了排斥華為5G設備的行列,英國通信營運商 BT(英國電信)近日宣布,會將華為排除在核心5G網路的設備供應投標商名單外,還將在未來兩年內移除核心4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據了解,英國電信是中國境外首批使用華為設備的公司之一,但在十多年前就因安全因素承諾會將華為設備排除在核心網路之外,不過2016年時英國電信收購了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公司EE後,影響到英國電信當初祭出的承諾,因此目前華為多個產品和技術仍然服務於EE的核心通訊網路。

英國政府情報與安全官員多次對外表示,將華為的產品應用在基礎通訊服務有風險,特別是5G網路,其將可能影響國家網路安全,而同樣受此原因抵制華為的還包含美國、澳洲以及紐西蘭政府。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SIS)負責人雅戈爾(Alex Younger)認為,英國部分盟友已經明確表明立場,政府亦需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在英國營運5G通訊網路。

作為英國最大通信營運商的英國電信目前已經將華為從核心5G網路競標者名單中移除,另外,英國電信發言人也表示,自2016年起就已逐步移除華為3G、4G核心通訊設備,未來會從4G網路移除所有華為產品,大約需18個月到2年時間。

不過,英國電信集團仍強調,在建置核心網路的範疇外,華為仍然是重要的設備供應商,和具有價值的創新合作夥伴,會繼續使用華為部分性能優良非核心零組件。

消息來源:capitalwatch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紐西蘭政府出手封殺!華為5G設備再吃閉門羹
防中國勢力滲入 傳美國說服盟國拒用華為設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