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稱霸天下!IDC:穿戴裝置市佔全球第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小米稱霸天下!IDC:穿戴裝置市佔全球第一
  • 字級
小米稱霸天下!IDC:穿戴裝置市佔全球第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成長停滯,但穿戴裝置接棒成為廠商成長動能,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到3,200萬台,年增率達21.7%,而中國小米位居榜首,其穿戴裝置的市佔率超過了蘋果與Fitbit。

小米因為多元化Mi Band產品、穿戴裝置產品線,以及成功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如歐洲、中東打開知名度,使小米穿戴裝置的市佔率成功在第三季奪冠。雖然中國地區過去為小米的主要業務範圍,佔出貨量80%以上,但受到該公司在其他市場的業務持續增長,使得中國地區的出貨佔比下降至61%。

另外,其他競爭對手如蘋果,在今年第三季成功推出了首款可用於醫療的 Apple Watch Series 4,新設計與最新版本的Watch OS 都為產品銷售和和整體穿戴市場帶來助益;而Fitbit最新推出的設備,包括Versa、Charge 3和Ace,則減緩了前幾季的下滑。

面對市場已經包含眾多品牌的穿戴裝置產品進駐,小米該持續取得競爭優勢?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對外表示,小米的市場原則上還是強調性價比特性,並透過價格實惠、設計優良的產品來吸引消費者。

目前穿戴裝置的主要使用案例,包括健身、通訊、娛樂、醫療裝置,以及其他專業用途,也就是說穿戴裝置的應用範圍廣闊,甚至未來還可能出現更多應用,國際研究調查機構Gartner認為,穿戴裝置未來將會有更大突破成長,明年該類產品的出貨量預計可達到2.25億台,顯見該市場極具潛力。

消息來源:IDCtechrada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更貼近你的需求 研究預測:2022智慧耳機市佔將超越智慧手錶
跌倒偵測、顧心臟!Apple Watch新功能好健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