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發新充電技術 電動車4分鐘可充滿100% - 匯流新聞網

LIFE

法國研發新充電技術 電動車4分鐘可充滿100%
  • 字級
法國研發新充電技術 電動車4分鐘可充滿100%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電動車充電速度一直以來是許多車廠想要解決的難題,目前已有一些公司競相投入研發超快速充電站,但法國 Electric Loading 在近期表了一項可解決這項難題的充電新科技,號稱能在4分鐘內將市面上的所有電動車蓄電至全滿。

據了解,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超級充電站主要為特斯拉(Tesla)、保時捷(Porsche)由這兩家公司自行開發,而Electric Loading 表示,他們正在研發的充電站蓄電率是該兩家公司的好幾倍。

早前保時捷曾對外表示,自身研發的充電站速度是特斯拉的兩倍之多,Electric Loading則另外申明未來他們將推出的充電站速度又比保時捷快上四倍之多,另外,Electric Loading還強調其研發的直流快速充電站能為市面上所有的電動車輛充電。

無法快充與電池壽命過短,是目前電動車邁向普及化最大的障礙,也是電動車技術的最後一塊拼圖,雖然多家公司已經競相投入研發,但該問題要能解決似乎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據了解,保時捷使用的是充電功率350kW的充電站,而Electric Loading的快速充電網路則由HyperLoad設備組成,功率為360kW,兩者之間差異不大,因此有不少人對Electric Loading的說法抱持懷疑態度。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聽到Electric Loading的說法後表示,太快的充電速度將可能導致電動車的電池馬達損壞,希望Electric Loading相關技術還得再多方測試與研發。

消息來源:futurecargreensty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駕駛者有福啦!Google Maps加入了充電站資訊
柯勝峯:電動車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 光陽ionex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electric loadi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