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量回不去 蘋果付費服務前景也堪憂?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銷量回不去 蘋果付費服務前景也堪憂?
  • 字級
iPhone銷量回不去 蘋果付費服務前景也堪憂?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市場趨近飽和,再加上消費者換機的周期拉長,蘋果開始調整手機的售價,卻導致蘋果最新一季的財報中,iPhone銷量幾乎沒有增加,市場分析師憂心iPhone的銷量已經回不去,恐將對蘋果相當看重的付費服務前景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據外媒報導,過去一年的時間,iPhone的平均售價雖持續上漲,投資者卻多忽略iPhone停滯的銷售量。但蘋果現在面臨小米等中階手機製造商的激烈競爭,似乎已經將長期目標建立在其他部門上。

蘋果除了專注在硬體產品如iPhone、iPad、Macbook上,近年來逐漸將目標轉向Apple Music、Apple Pay和iCloud等付費服務,但這些服務要能持續擴大營收部分仍仰賴著iPhone使用者人數的增加。Bernstein分析師沙柯納吉(ToniSacconaghi)指出,隨著iPhone整體銷售放緩,這可能反過來對蘋果付費服務營收造成衝擊。

不過,蘋果最新的財報顯示,其服務類業務營收達到99.81億美元,創下蘋果歷史新高,相比去年增加17%;蘋果CEO庫克表示,對蘋果在服務類營收上的走勢表示驚喜,他認為2020年時蘋果服務類收入將能達到每季度140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Katy Huberty預估,未來五年內蘋果的服務收入增長將佔蘋果總收入增長的50%,但硬體設備做為服務類業務的載體,若其銷售量出現放緩,帶來的作用仍然不可忽視。

消息來源:Reutersinvestopedi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iPhone買氣大降溫 但供應商其實才是最大輸家
【迎接5G】5G iPhone得再等!傳2020年搭英特爾晶片推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