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完成5G連網通話 明年上半年推出首款5G手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興完成5G連網通話 明年上半年推出首款5G手機
  • 字級
中興完成5G連網通話 明年上半年推出首款5G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標準制定在即,商轉也進入倒數階段,眾家電信、科技大廠皆紛紛布局,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在近日對外公開表示,已經完成基於5G網路的通話、網頁瀏覽以及微信(WeChat)服務連接測試,預期首款5G手機產品將和其他廠商一樣計畫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中興此次完成5G通話、上網以及微信服務連接,意味著中興提供從服務端到終端裝置的完整應用,讓5G連網服務能以更快速的方式普及。今年4月中興曾在廣州成功打通中國首個基於3GPP R1標準的5G電話;10月時,中興手機和數據終端在上海研發中心撥通了電話信號,正式完成模擬系統的5G呼叫,而此次則在模擬系統下實現了5G上網和5G微信收發。

據了解,中興接下來將讓5G連網產品在更多使用場域進行測試,預期會在明年提供完整的5G連網技術解決方案。另外,除了中興已經完成5G連網測試外,中國品牌包含小米、華為、OPPO都已經能實現上網瀏覽網頁等透過5G網路而實現的操作。

對於這些中國品牌來說,較為棘手的問題仍在於受到中國背景的因素影響,引起許多國家的國安疑慮。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就在近日提交了525頁的年度報告給美國國會;該份報告指出,中國在5G無線技術的優勢地位日益增強,已經危及到美國5G無線基礎設施安全與全球領導地位,建議政府應做更進一步的調查。

此外,除了美國,澳洲、日本、韓國、英國、德國等也陸續加入抵制中國5G的陣營,不過中興始終否認自家產品存在安全風險。

消息來源:telecompap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中國5G技術來勢洶洶 美國會警告:已危及美國國安
【迎接5G】抵制華為引發「骨牌效應」?德國5G建設試圖排除中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ZT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