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Boring公司新目標:改善城市地下管線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Boring公司新目標:改善城市地下管線系統!
馬斯克Boring公司新目標:改善城市地下管線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於未來世界一直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在其高速管道列車(Hyperloops)、地下快線(Loop)做出了成績後,馬斯克近日在全美城市聯合舉辦的2018城市峰會(NLC),再度提出旗下無聊公司Boring Company未來希望努力的目標:透過挖洞技術改善城市地下管線系統。

馬斯克表示,Boring Company除了致力於超高速管道列車、地下快線項目外,也對地下水、污水、電力等較不吸引人的服務項目感到興趣,相當樂意協助這些工程進行管道挖掘。馬斯克認為,旗下公司的挖洞技術將能為美國地下運輸網路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不過改變的關鍵性因素仍然取決於各城市對該技術支持與否。

據了解,Boring Company可能已經找到第一個對該工程感興趣的客戶了,在2018城市峰會會談中,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便向馬斯克詢問洛杉磯與Boring Company合作改善污水管道的可能。

目前Boring Company除了有機會透過挖洞技術改善地下管線外,該公司所負責的首條測試隧道也即將完工,預計今年12月10日開通並於隔天開放民眾試乘,未來幾年馬斯克將計畫建造隧道連接東海岸城市地標,讓乘客可以透過地下交通網路快速通往各處。

地下快線的完工是Boring Company的一項重要里程碑,卡內基美隆大學(CMU)土木與環境工程助教Constantine Samaras 認為,若這項技術能夠用在建設其他基礎建設將會是不錯的選擇,「讓汽車能在城市地下行進是非常高級的享受,相較之下,電力、供水、下水道及通訊和其他公用設施對城市來說則更不可或缺」。

不過,特斯拉目前仍陷入資金不足的問題,因此,馬斯克是否有足夠資金來支援建設大規模的地下工程,仍有待持續觀察。

消息來源:Forbes Middle Ea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斯克劇透了!新功能6周後推出 車主靠手機就能召喚愛車
超級高鐵Hyperloop TT乘客艙首亮相!再3年你我就能搭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