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高鐵Hyperloop TT乘客艙首亮相!再3年你我就能搭乘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超級高鐵Hyperloop TT乘客艙首亮相!再3年你我就能搭乘
超級高鐵Hyperloop TT乘客艙首亮相!再3年你我就能搭乘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超級高鐵運輸科技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昨(3)日公布了全球首款一比一原型車艙「Quintero One」,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離超高速運輸系統的願景越來越近,也為人們未來的交通方式帶來重大革新;該列車預計將在2019年展開測試,目標3年內正式營運。

超級高鐵概念是由特斯拉(Tesla)、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提出,其利用電磁懸浮原理讓列車以時速超過1,200公里的超高速度在真空管道內前進,預估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僅需30分鐘。自此概念被提出後,該項技術便引起世人關注,也促使一些公司競相打造高速交通系統,Hyperloop TT就是其中之一。

Hyperloop TT車艙是由西班牙航太公司Artificial所打造,其乘客艙長度約105英尺,重量為5噸,雖還未完成組裝細節,但預估可載客約28至40人。Hyperloop TT表示,Quintero One接下來將運至法國土魯斯研發中心,計劃分兩階段打造系統並投入測試。

HTT執行長阿赫伯恩(Dirk Ahlborn)表示,一旦相關法律架構更加完備,全球可望在5年至10年的時間內採用這套超級高鐵系統;此外,阿赫伯恩也說,完整的超迴路系統有望在3年內開始運行,也就是說,再3年你我就能搭乘超迴路列車,享受全新的交通體驗。

超級高鐵的技術已經幾近完備,但市場上不僅Hyperloop TT正在實測進展,同為開發超高速管道列車的新創公司 Virgin Hyperloop One,也喊出將在2020年完成研發、2021 年在杜拜興建超高速高鐵系統,這場交通競賽究竟會由哪方先壓過終點線,讓我們拭目以待。

消息來源:Hyperloop T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級高鐵Hyperloop One公布世界10條最有潛力路線
馬斯克Boring公司首條「高速隧道」將完工 數月內提供民眾免費試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yperloop T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