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高鐵Hyperloop One公布世界10條最有潛力路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超級高鐵Hyperloop One公布世界10條最有潛力路線
超級高鐵Hyperloop One公布世界10條最有潛力路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超級高鐵公司Hyperloop One預計在4年內開始營運能載客的超級高鐵hyperloop,不過首先要找到適合發展超級高鐵的路線。為此,Hyperloop One舉辦了一場路線競賽,請大家來提名最適合擁有超級高鐵的路線,並在9月14日公布了前10名。

超級高鐵概念原本是由特斯拉(Tesla)、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提出,後由矽谷投資人Shervin Pishevar出來投資並創立了Hyperloop One公司。超級高鐵簡單來說,就是讓乘客坐在如膠囊般的車廂中,在真空鋼管中以高速行駛。目前Hyperloop One稱超級高鐵的時速超過1,207公里。

既然超級高鐵的技術已經幾近完備,那麼就只欠東風──地點了。經過Hyperloop One遍佈世界的數百個團隊評估,從基礎建設、技術和監管環境等角度考察,選出了以下10條最有潛力真正擁有超級高鐵的路線:

美國
夏延 – 丹佛 – 佩爾博(580 公里)
芝加哥 – 哥倫布 – 匹茲堡(785 公里)
邁阿密 – 奧蘭多(414 公里)
達拉斯 – 休士頓(1,030 公里)

英國
愛丁堡 – 倫敦(666 公里)
格拉斯哥 – 利物浦(546 公里)

墨西哥
墨西哥城 -瓜達拉哈拉(531 公里)

印度
班加羅爾 – 金奈(335 公里)
孟買 – 金奈(1,102 公里)

加拿大
多倫多 – 蒙特婁(644 公里)

10條路線加起來,總共有1,5億人口、路線經過全球53個城市、總距離長達6,632公里。

不過,這10條路線並不是通通有獎。接下來Hyperloop One將會對每條路線進行深入分析,並在路線所在的國家舉辦研討會,和相關可合作的企業及政府單位建立關係。在團隊建立出每條路線的乘客模型和商業模式之後,將再選出真正適合發展超級高鐵的路線。

Hyperloop One的目標,是在2019年之前讓超級高鐵運送貨物,並在2021年之前,至少有3條超級高鐵提供商用載客。

消息來源: 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yperloop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