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仇恨言論散播 Facebook同意接受法國政府監管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阻止仇恨言論散播 Facebook同意接受法國政府監管
阻止仇恨言論散播 Facebook同意接受法國政府監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為了掃蕩仇恨言論,法國政府與Facebook近日共同簽署協議,未來6個月內,法國調查人員將能監控Facebook的政策及工具,以遏止平台上包含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等仇恨內容的散播。

自5月的「Tech for Good」高峰會以來,Facebook高層便和法國政府一直在進行談判,希望能彼此攜手,確認社群上的貼文是否包含有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等仇恨內容,以及該如何處理這類的內容。據協議內容,明年一月開始,法國政府將會派遣一個由高級公務員組成的團隊進駐到Facebook,停留時間約為六個月。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的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上表示,我們第一次採取這樣的措施,是一項非常創新的實驗性方法,在我看來這是相當重要的一步。Facebook表示,未來法國團隊將可能會前往Facebook都柏林歐洲總部,若有必要也將有機會去到美國加州門洛公園的全球基地。

先前Facebook因受到假新聞傳播管控不利而備受指責,而在今年美國期中選舉時,Facebook對社群平台的假帳號、資訊進行大規模的監控,以阻止海外機構對美國選舉的影響。

不過Facebook指出,僅依靠技術的升級其實很難達到完全遏止仇恨言論、假新聞的目標,為實現有效的訊息監管,除了與法國政府達成協議外,還與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等部門展開合作,建立快速溝通平台。

社群平台面對仇恨言論,除了進行技術升級,選擇與執法機構合作似乎也成了必然的選擇,但對用戶來說,此舉卻帶來隱私問題,用戶可能擔心執法單位是否會要求平台提供更多訊息,以方便進行更高效的監管,因此社群媒體在與政府部門共享訊息的同時,用戶的隱私問題也將成為新的挑戰。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期中選舉火熱 Facebook、Google靠政治廣告成最大贏家
Facebook遭駭個資已被上網兜售 超過8萬使用者私人對話外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