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手機也是平板?三星摺疊手機現身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是手機也是平板?三星摺疊手機現身了!
是手機也是平板?三星摺疊手機現身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今年的三星開發者大會(SDC 2018)上,傳聞已久的三星首款摺疊式手機終於首度亮相,該款手機螢幕較市面上的手機都還要大,卻又比平板還小,其中最大的亮點即能輕易地在手機和平板這兩個型態間切換,最快預計在明年正式上市。

據外媒報導,三星首款摺疊手機採用三星Infinity Flex Display的全新顯示技術,也就是將OLED的兩大特性:螢幕可折疊、超薄螢幕發揮到極致,是繼「Infinity」曲面螢幕後的另一突破。摺疊時螢幕尺寸約為 4.58 英吋,展開後螢幕則可達到7.3英吋,像素密度並不會改變,但解析度會從840×960提升到1,536×2,152,看上去與一台平板電腦並無二致。

三星表示,該款摺疊手機同樣會搭載Android系統,不過在使用介面上三星重新設計了一個One UI來操作,以貼切這個新的裝置元素,未來也將能讓Android系統支援這類的螢幕設計。舉例來說,這款新UI能更順暢地將App從大螢幕上轉換至小螢幕上使用,讓使用者在使用時更加流暢。

三星行動副總裁 Justin Denison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大規模量產 Infinity Flex Display,屆時相信會有更多廠商開發可折疊式手機。

事實上,三星手中握有可彎曲OLED螢幕技術專利已有好幾年,不過一般手機螢幕的OLED顯示面板外層是玻璃,因此無法達到彎曲效果,而在這款新型概念機上,三星採用了另款透明的材料聚合體,可讓手機被摺疊開關達30萬次以上;外媒預估,三星今年上市的旗艦機包括S9、S9 Plus與Note 9,將是近期有望最快獲得升級更新的機種。

不過,在SDC 2018上三星並未進一步分享詳細規格,因此相關的產品型號、功能細節以及價錢等可能要等到接近上市時間時,才會越來越清晰。目前三星並非唯一一家投入研發智慧摺疊手機的廠商,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也計畫將在明年中旬推出一款可折疊的5G智慧型手機。

另外,在折疊式裝置的戰場中,仍是由中國顯示器新創公司柔宇科技(Royole)拔得頭籌,本月初該公司在北京舉辦的活動中推出了一款螢幕尺寸達7.8吋的摺疊式手機,預計在12月底開始交貨。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過三星!可摺疊手機FlexPai已在中國亮相 12月交貨
【迎接5G】三星力拼5G市場 收購AI新創公司Zhilab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YouTube截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