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微軟分手!智慧助理Cortana負責人證實將離職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微軟分手!智慧助理Cortana負責人證實將離職
與微軟分手!智慧助理Cortana負責人證實將離職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的智慧助理Cortana負責人Javier Soltero在自已的推特上證實了即將離職的消息。Javier Soltero自掌握 Cortana 還未滿一年的時間便傳出離職消息,讓外界感到相當好奇。

Javier Soltero在自己的推特上寫道,我做出了離開微軟的決定,過去四年的時間這個地方帶給我許多難以忘懷的經驗,很榮幸能參與製作每天有超過一億人使用的產品,並且能和相當有才華的人們一起共事。

據外媒報導,Javier Soltero從微軟離開後將會重新回去創業,但具體計畫還未能得知,而微軟的Perry Clarke 將會與Javier Soltero進行交接工作,預計Javier Soltero將會待到下個月。由於Javier Soltero在微軟內部被視為明日之星,因此離職消息一出,讓不少人覺得訝異。

Javier Soltero先前曾是一家名為Acompli公司的創始人,自2015年這家軟體製造公司被微軟以2億美元收購後,Javier Soltero也加入其中出任微軟Office團隊企業副總裁一職。在被微軟正式收購前,Acompli公司所開發的郵件應用程式,就是現在我們所熟知的免費網際網路收發電子郵件服務:Outlook,而今年三月Javier Soltero才正式成為智慧助理Cortana負責人。

從目前來看,微軟所開發的Cortana雖是該公司的重點產品,卻一直比不上Amazon Alexa或Google助理,因此,Javier Soltero的退出可能會讓微軟重新規劃Cortana的未來前程發展。根據微軟近期的規劃顯示,Cortana已經從AI和研究部門轉到體驗與裝置部門,會和微軟既有的辦公室生產軟體相結合,盼能發揮微軟在辦公軟體領域的優勢。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的分析師Holger Mueller認為,無須對Javier Soltero的離職進行過多揣測,多數情況下,被收購後加入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往往會比公司中其他員工更早離開,而他也看好Cortana能在下一個領導人的帶領下帶來不同的風貌。

消息來源:siliconan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速數位轉型!微軟、沃爾瑪攜手成立雲端工廠
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