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攜手英特爾 明年以色列推自駕出租車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眾攜手英特爾 明年以色列推自駕出租車服務
大眾攜手英特爾 明年以色列推自駕出租車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大眾集團和英特爾旗下Mobileye公司近日宣布,計畫明(2019)年初在以色列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該計畫命名為以色列新出行(New Mobility in Israel),會分階段進行,預計會從最初的十幾輛發展至幾百輛電動車。

據了解,大眾和英特爾將和以色列汽車進口商Champion Motors設立一家合資公司,但該合作計畫仍需經過監管部門的批准。在合資公司中,大眾將提供電動汽車,Mobileye將提供自動駕駛技術,而Champion Motors將負責車隊運營和控制中心,三家公司合力提供出租車及平台服務,確保用戶能有完整的搭乘體驗。

另外,大眾、Mobileye和Champion Motors會將「以色列新出行」作為全球測試項目,以測試自動駕駛作為出租車車輛使用,而該計畫也是以色列第一個商業化的自駕出租車服務。目前以色列政府已經接受該方案,並將分享所需要的基礎設施和交通數據,以期打造更完善的服務網。

事實上,英特爾早前便已致力於加強車輛自動駕駛產業的發展,今年七月開始在以色列進行約100輛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而針對以色列新出行計畫,目前還未有更進一步的訊息,不過將於明年初開始執行,並在2020年進行規模商業化,屆時相信自駕出租車服務將會越來越有看頭。

以電動車聞名的特斯拉(Tesla)近期也打算跨足到出租車領域。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第三季財報會議上對外透露,特斯拉很快就會推出網路租車服務,未來特斯拉的車主能夠選擇加入租車服務平台提供出車服務,而特斯拉還將特別營運一支租車服務的自營車隊,以便在沒有足夠車輛租借的地方提供載客服務。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要當租車界的Airbnb?馬斯克:特斯拉將推出租車服務
搭上共享潮流!通用推「汽車共享服務」鼓勵車主出租車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英特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