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南極海洋!綠色和平攜手搖滾天團「電台司令」共同發聲 - 匯流新聞網

LIFE

拯救南極海洋!綠色和平攜手搖滾天團「電台司令」共同發聲
拯救南極海洋!綠色和平攜手搖滾天團「電台司令」共同發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台北報導

全球氣候暖化速度加劇,南極的冰川也跟著融化,導致每年海平面上升超過1毫米,為了讓大眾更重視海洋問題,風靡全球的搖滾天團「電台司令」(Radiohead),其主唱與靈魂人物湯姆約克(Thom Yorke)近日和綠色和平合作,一起推動在南極成立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發表全新創作單曲,共同為南極海洋危機發聲。

綠色和平研究團隊今年初在南極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探勘研究,期間拍攝的壯闊極地景觀與野生動物生態,畫面中可以看到記錄氣候變化、污染和工業捕撈等狀況,以及對野生動物的影響。

科學研究顯示,全球升溫伴隨著冰山的崩裂、不斷擴張的工業化捕撈,以及8個海水樣本當中有7個含有微纖維等微塑膠等結果。種種人為因素,正嚴重威脅這片美麗且重要的海洋,和在此生存的生物。

綠色和平指出,南極之所以重要,除了是企鵝,鯨魚和其他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在全球氣候與海洋生態系統的平衡上,更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綠色和平已經集結全球超過265萬人的連署,10月22日開始召開,為期兩週的南極海洋委員會呼籲成立「南極海洋保護區」。

另外,為讓全球民眾更關注南極海洋議題,搖滾天團「電台司令」(Radiohead)和綠色和平共同合作推動在南極成立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並發表全新創作單曲Hands Off The Antarctic,盼能透過自身的公眾影響力對環境帶來助益。

湯姆約克表示,「地球上有些地方本就該保留其原始的地貌景觀與生態系統,不應被人為因素所破壞,這首歌便是在表達人類應該停止過度的開發。南極是一片完全原始的土地,在那裡發生的一切影響著全人類,這也是我們必須保護這片淨土的原因。」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冰川崩塌止不住 科學家竟打算在冰蓋下方建「海底巨牆」
裂縫出現 「北極最厚冰區」終究敵不過全球暖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