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縫出現 「北極最厚冰區」終究敵不過全球暖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裂縫出現 「北極最厚冰區」終究敵不過全球暖化
裂縫出現 「北極最厚冰區」終究敵不過全球暖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北極最後的防線、最結實的海冰終究敵不過全球暖化,已經開始融化!據了解該區域的海冰多年來處於凍結的狀態,但因今年夏天與往年相較之下炎熱許多,導致冰崩事件在今年異常地發生了兩次。

一位氣象學家指出,冰區融化的現象是相當可怕的,其他專家則表示,關於北極何處最能承受長時間暖化的理論可能得修改了。

格陵蘭島北部海岸通常為凍結狀態,被稱之為「最後一個冰區」,而該區也被人們認為是最能夠對抗全球暖化效應的地方,然而在今年早些時候出現的熱浪侵襲,以及受到風的影響,將海冰吹離海岸,距離達到1970年以來最遠的紀錄。

丹麥氣象研究專家Ruth Mottram指出,格陵蘭島以北區域的冰幾乎都已經崩裂或破碎,更具有流動性,「許多人認為這裡會是北極最後的長年冰封之處,但事實上最後一個冰區可能再更西一些。」

挪威氣候機構的科學家拉維爾那(Thomas Lavergne)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張衛星圖,他指出,融冰已經逐漸遠離海岸,移動到更溫暖的海域,不確定這樣的狀態會持續多久,但這個現象相當可怕也已經對環境造成傷害。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球健康堪憂 2017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創新高」
氣候變遷衝擊!最新報告:英國酷暑20年後恐成常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