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衝擊!最新報告:英國酷暑20年後恐成常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氣候變遷衝擊!最新報告:英國酷暑20年後恐成常態
  • 字級
氣候變遷衝擊!最新報告:英國酷暑20年後恐成常態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英國近日反常酷熱,國會下議院的環境審查委員會(Environmental Audit Committee)祭出最新警告,若政府不盡快對此情況採取行動,高溫現象至2040年前恐將成為常態,2050年時更可能會有7,000人死於酷暑。

英國當地氣象局周四(25日)於英格蘭東部、中部和南部地區錄得最高氣溫達37度,氣象局更警告接下來部分地區將會下起暴雨、冰雹,除了熱浪來襲外,更呼籲民眾注意洪水氾濫的可能。

環境審查委員會發布報告表示,酷暑將會導致長者及病人的心臟、呼吸問題越發嚴重,因此像是醫院、照護站等處應及早因應;而目前英國許多房屋僅針對嚴寒氣候做防治,卻沒有相關法規來強制建築物的通風和遮陽,委員會呼籲「政府應盡速採取行動。」

目前不僅是英國,世界各地皆面臨熱浪來襲的問題。酷暑問題是否是因氣候變遷而起,科學家們說法不一,但科學家們皆一致同意碳排放量若再持續增加,全球溫度將會越來越熱,熱浪來襲的次數也將會越發頻繁。

環境委員會警告,政府不盡快對此情況採取行動,高溫現象至2040年前恐將成為常態,而這對高緯度的英國來說,並非尋常現象。雖英國政府針對減碳問題相當積極,祭出了許多政策來因應,但委員會表示,英國應該要有更有效的防曬計畫。

除了減碳計畫外,委員會建議政府應不該再支持興建組裝式住宅,因該住宅緊緊相黏的特性導致通風不易,也希望政府針對房屋與大眾運輸工具的耐熱程度,制訂更加嚴格的標準。

消息來源:the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空汙有一套!倫敦巴士用咖啡渣當燃料
發展電動車不遺餘力 英國政府:「未來新建住宅、路燈都需設充電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