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權交還給你!Google首開放用戶刪除搜尋紀錄 - 匯流新聞網

LIFE

決定權交還給你!Google首開放用戶刪除搜尋紀錄
  • 字級
決定權交還給你!Google首開放用戶刪除搜尋紀錄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網路公司Google打算將隱私決定權交還給使用者了!據外媒報導Google首度更新個人歷史資料權限,正式開放用戶刪除自己的搜尋歷史紀錄,未來還將擴大至其他Google服務。

過去用戶登入Google帳號並使用Google搜尋服務時,所有的活動都會儲存在Google的歷史紀錄中,雖然用戶能夠清除瀏覽器紀錄,但Google伺服器端的紀錄仍會被保存下來,而現在用戶終於握有隱私決定權,能夠刪除自己的歷史搜尋紀錄。

當用戶在使用行動裝置上的搜尋頁面時,可點選左上角的按鈕,進入「你的搜尋資料」,來查看或進一步刪除你的歷史搜尋紀錄,包含搜尋的關鍵字、點擊瀏覽的連結或搜尋地點等等。

決定權交還給你!Google首開放用戶刪除搜尋紀錄 5

而過去用戶得進到Google的帳號才能看到Google搜尋上的隱私資訊,現在為了讓用戶更方便管理,直接從搜尋平台的頁面上就能夠得知。目前桌面版本與手機瀏覽器版本已經推出,iOS與Android的搜尋App則會在未來幾週內推出。

Google會做出這波隱私權更新,或許是因為近來隱私權的相關爭議層出不窮、以及歐盟個資法(GDPR)來勢洶洶的影響之下,欲極力證明自己仍是一家相當重視用戶隱私的公司。

Google社交網路「Google+」在本月初爆出數十萬名使用者個資外洩,雖已在今(2018)年3月修補好,但Google隱瞞了這件事,經過半年的時間才公布。該事件不僅讓用戶對平台的信心大失,也讓網路隱私權問題再度被用放大鏡檢視。

針對隱私權問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在昨(24)日於布魯塞爾的演說上表示,隱私是一項基本人權,除了盛讚歐盟新推出的隱私資料保護相關法規,更同時呼籲美國應該實施聯邦隱私法。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以為拒絕了就沒事 Google正默默記錄你的位置數據
近50萬用戶個資外洩!憂成為「Facebook的代罪羔羊」 Google決定隱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