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區塊鏈工程師身價漲!年薪17萬美元一舉追上AI工程師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國區塊鏈工程師身價漲!年薪17萬美元一舉追上AI工程師
美國區塊鏈工程師身價漲!年薪17萬美元一舉追上AI工程師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有別於虛擬貨幣近來慘跌的態勢,區塊鏈工程師的需求正在增加!據科技人力資源公司「Hired」表示,全球區塊鏈工程師的平均年薪目前約在15至17.5萬美元之間,已經一舉追上人工智慧(AI)工程師的待遇。

根據「Hired」的數據顯示,一般軟體工程師的平均年薪為13.5萬美元;而區塊鏈工程師的平均年薪約在15至17.5萬美元之間,除了較一般軟體工程師的薪資高上許多外,目前已和專注於人工智慧的工程師薪資相當。

許多科技大廠皆已開始開發區塊鏈的應用,這也代表相關領域的人才需求正日益高漲,包含臉書、亞馬遜、IBM和微軟等大型公司,都開出區塊鏈工程師的職缺。「Hired」指出,自2017年該網站出現了區塊鏈工程師的子分類以來,相關職缺數量至今已成長400%之多。

相信不少人看到17萬美元的優渥年薪,會疑惑究竟該如何成為區塊鏈工程師?專家透露,若想要專精這門領域,應該了解網路、數據庫設計和加密計算功能,且熟知各種語言編寫代碼,如Java、JavaScript、C ++、Go、Solidity和Python等,這是成為區塊鏈工程師前必須專精的技能。

Hired執行長Mehul Patel指出,就業市場對區塊鏈工程師的需求很高,因具備相關專業的軟體工程師在少數,成為相關職缺薪資高漲的原因之一。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管理數位資產更容易!Sony將以區塊鏈技術強化DRM系統
【區塊鏈】解決食安問題!IBM推食品追溯平台商用版 家樂福首先採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