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數位資產更容易!Sony將以區塊鏈技術強化DRM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管理數位資產更容易!Sony將以區塊鏈技術強化DRM系統
管理數位資產更容易!Sony將以區塊鏈技術強化DRM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背後的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已被各國政府、金融單位、相關企業密切關注,多家金融及科技企業更已投入資源,Sony(索尼)公司便在近日宣布,將運用區塊鏈技術在數位版權管理(DRM)系統上,除了能省去繁複的追蹤流程外,也能藉此提升與第三方合作廠商數位資產的內容安全。

目前市場中普遍仍由創作者本身或是所屬公司對內容進行版權監控或管理,而Sony的這套DRM系統或能取代這項繁雜任務。由於區塊鏈具有「去中心化」、「匿名性」、「不可竄改性」、「可追蹤性」以及「加密安全性」等特色,因此,內容授權的效率不僅可更提升,甚至能輕易追蹤授權內容如何被使用、遭到哪些網站盜用等等。

這不是Sony首個區塊鏈技術成果,在去(2017)年8月,其旗下的國際教育單位已宣布和IBM合作,將啟用教育數位平台。藉由區塊鏈技術,這個平台可以安全儲存學生的資料,包括註冊紀錄、在校成績、學習紀錄等。

Sony表示,區塊鏈技術會先應用在旗下全球教育部門,但往後包括音樂、電影和VR等相關內容也將會受惠於此。

另外,曾經飽受音樂授權問題纏身的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也在去年收購了區塊鏈新創Mediachain Labs,就是希望讓Spotify上的歌曲能輕易追蹤到創作者和版權所有人。區塊鏈技術解決了音樂產業的許多效率和信任問題,更大幅降低了中介處理的成本,預期未來也將有更多數位資產加入區塊鏈應用。

消息來源:Son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串流音樂大對尬2】Spotify篇/翻轉整個產業!但對歌手真有幫助嗎?
【區塊鏈】解決食安問題!IBM推食品追溯平台商用版 家樂福首先採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