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醜聞纏身!Facebook計畫收購網路安全公司 盼重新「白」回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受夠醜聞纏身!Facebook計畫收購網路安全公司 盼重新「白」回來
受夠醜聞纏身!Facebook計畫收購網路安全公司 盼重新「白」回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流年不利」或許是Facebook今年的最佳寫照,為了擺脫這四個字Facebook似乎打算收購網路安全公司,要讓自身形象重新「白」回來,雖然收購目標現仍未確定,但最終的交易結果或將在今年年底宣布。

Facebook上個月遭駭客入侵,傳出多達5,000萬名用戶受影響,這是繼俄羅斯濫用該平台影響2016美國總統大選、劍橋數據案之後又一重大疏漏,而現在Facebook也對外證實共有2,900萬用戶的個資,包括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和最近搜索到的內容遭到竊取。

雖然Facebook執行長兼董事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Facebook已經採取必要措施,修補系統漏洞,但在使用者心中Facebook的形象似乎已很難再回到過去。

Facebook的隱私安全問題不斷遭到質疑,讓祖克柏的執行長位置再度動搖。幾個投資Facebook的美國公共基金認為Facebook近年來的爭議,祖克柏難辭其咎,於近日共同提案,要求祖克柏卸下董事長職務,並在股東會選出獨立董事長。

不過,這項提案很大程度上淪為象徵意義,因祖克柏每一股特別股的投票權是普通股的十倍,擁有59.9%的投票權,對他難以構成實質威脅;但羅德島州財政部長塞斯·馬加齊納(Seth Magaziner)仍認為,該提案有助於在股東會上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與討論,讓大家更加關注Facebook的問題。

面對11月即將到來的美國2018中期選舉,Facebook此次的表現引發各界關注,這間矽谷巨頭要如何通過此次考驗,不再讓使用者個資遭到有心人士濫用?無疑是該公司除了不斷流失年輕使用者之外,亟需克服的一大挑戰。

據了解,Facebook現已經和幾家資安公司就收購案進行洽談,雖然還不確定Facebook的確切收購對象,但收購案可能會在年底前公布結果,而Facebook目前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消息來源:The Informati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急澄清!Facebook:駭入使用者帳號的不是特定國家
一次又一次!祖克柏再遭逼宮 這回他能全身而退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