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祖克柏再遭逼宮 這回他能全身而退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次又一次!祖克柏再遭逼宮 這回他能全身而退嗎?
一次又一次!祖克柏再遭逼宮 這回他能全身而退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近來爭議不斷,其執行長兼董事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被認為難辭其咎,幾個投資Facebook的美國公共基金近日共同提案,要求祖克柏卸下董事長職務,並在股東會選出獨立董事長,預計將在明年5月的臉書股東會表決。

據外媒報導,美國羅德島州、伊利諾州、賓州會計長(Treasurer)及紐約市審計長史崔傑(Scott Stringer)共同提案,要求Facebook董事長必須獨立地位,換句話說就是要求祖克柏不能同時擔任執行長和董事長雙重角色。

股東們共同指出,Facebook近兩年牽涉到的醜聞,如劍橋分析數據外洩事件、俄羅斯干預選舉、歧視廣告遍佈等等,種種事件都讓人難以置信,而他們認為祖克柏應對這些爭議給出交代。

然而這些動作,對祖克柏來說似乎不構成太大影響,因祖克柏持有大量投票權較高的臉書特別股,因此,祖克柏每一股特別股的投票權是普通股的十倍,擁有59.9%的投票權,對祖克柏本身難構成實質威脅;不過,羅德島州財政部長塞斯·馬加齊納(Seth Magaziner)仍認為,該提案有助於在股東會上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與討論,讓大家更加關注Facebook的問題。

事實上,這幾年股東要求祖克柏下台的聲浪便一直沒有停過,去年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SumOfUs」就連署了33萬人其中包含1,500名Facebook股東要求祖克柏下台,而發生劍橋分析數據外洩事件後,祖克柏所遭受到的炮火便更加猛烈。

回到股權掌握上,祖克柏一人仍是緊握著59.9%的投票權,甚至同時兼任著董事長和執行長的職位,讓本次的提案很大程度上淪為象徵意義。但近日Facebook又再爆出將近3,000萬使用者個資外洩,祖克柏究竟該如何重新建立起用戶及投資者的信任?似乎是相當棘手也勢必得面臨的問題。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急澄清!Facebook:駭入使用者帳號的不是特定國家
Facebook將推新品?是一款能連接電視、視訊通話的機上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