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光環不罩了!Essential證實裁員3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之父光環不罩了!Essential證實裁員3成
  • 字級
Android之父光環不罩了!Essential證實裁員3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在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名聲之下發光的Essential,現在似乎遭遇了困難?據傳Essential將裁減30%的人力,其中包含硬體和銷售相關部門人員,且已被公司證實。

開發出全球有超過20億台裝置使用的Android系統、被稱作「Android之父」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在2014年離開Google後宣布成立Essential—一家希望顛覆現有手機市場的公司。隨後在2017年時發表了第一款Essential Phone手機,約花費了Essential約1億美元開發,以699美元的價格發售。

然而,這款手機雖擁有Android之父的光環,在銷售表現上卻走得坎坎坷坷,據IDC的統計數據顯示,Essential在2017年僅售出了8.8萬部手機,銷量不佳的情況下,該公司選擇在推出後短短幾個月後就減價200美元盼刺激銷售量,目前的銷量約為15萬部,因為軟體和觸控、相機頻頻問題,最終還是無法提振Essential Phone的銷售表現。

銷量不佳的影響之下,Essential決定針對現有120名人力約30%比例進行精簡,而這項消息也已經被Essential相關發言人證實;發言人表示,除了會協助遭裁員的員工另尋出路外,也強調接下來會全力專注在全新產品的研發,而該公司的智慧居家產品Essential Home仍將繼續開發並預計在明年發布。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ndroid之父的Essential Phone玩完了 傳取消下一代手機、出售公司
Essential Phone的美麗設計媲美iPhone X?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