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 Phone的美麗設計媲美iPhone X? - 匯流新聞網

LIFE

Essential Phone的美麗設計媲美iPhone X?
  • 字級
Essential Phone的美麗設計媲美iPhone X?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不論蘋果(Apple)的iPhone X做得有多出色,Android使用者可能還是沒有興趣。但即使是Android的支持者,仍然不得不承認iPhone X在外型上的確出色(即使「瀏海」被嘲諷了很久),在Android界有沒有可以媲美iPhone X外觀的手機呢?Essential Phone可能會是你想的答案。

外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由有著安卓之父美名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自立門戶研發的Essential Phone在外觀設計上,有著以下幾點可以與iPhone十周年旗艦機相比。

首先,Essential Phone擁有Android界最薄的手機邊框,比任何的Android手機(包括三星Galaxy手機)都還要更接近蘋果iPhone X的edge-to-edge設計但若從規格上來看,Essential Phone的手機螢幕是一塊5.7吋的IPS螢幕,與iPhone X的OLED螢幕或大部份Android手機的AMOLED面板的對比度並不完全相同。

630-420

▲Essential Phone甚至在機身上方也有「一小撮劉海」。新聞照來源:Essential

除了顯示螢幕,Essential Phone還有著陶瓷背蓋以及鈦金屬邊框,與一般Android手機的玻璃或金屬設計不同。由於採用陶瓷背蓋,Essential Phone非常不容易刮傷或劃傷,也有玻璃背蓋無法呈現出的色彩。鈦金屬邊框比起大部分Android手機的鋁框來說又更為耐摔耐用,能與iPhone X的不鏽鋼邊框匹敵。

【匯流新聞網】Android之父的新作Essential Phone將帶來智慧型手機革命

再來說到相機,Essential Phone可能不如iPhone X或Google的Pxiel 2,手機的前鏡頭為800萬畫素,後鏡頭則是1300萬畫素,較為特別的是還有一款小型配件──全世界最小的360相機隨Essential Phone一同上市,能拍攝3840×1920解析度的影片。

從手機運行速度上來看,Essential Phone採用最新的高通Snapdragon 835處理器,包含4GB內存,可以存放大量的照片、影片和音樂。此外,較為特別的是Essential Phone並沒有強迫預裝的app。

【匯流新聞網】Android之父推Essential Phone 拒絕新機綑綁新配件

不過,Essential Phone從功能上來說不如iPhone X的地方就有點多了,沒有臉部辨識功能(但仍有背面的指紋辨識器),相機方面也沒有人像模式等專業級功能。

價格上,相比起要價999美元的iPhone X、900美元以上的三星Galaxy Note 8以及650美元的Pixel 2或850美元的Pixel 2 XL,Essential Phone 500美元的價格可能會更為廣大消費者所接受。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Essential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