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新手機Essential未轟動先出包:消費者個資洩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之父」新手機Essential未轟動先出包:消費者個資洩
  • 字級
「Android之父」新手機Essential未轟動先出包:消費者個資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設計理念與現在智慧型手機大廠相當不同,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推出的新手機:Essential Phone,上市之後還未造成轟動就已先出包,消費者的個資因此外洩。

美國時間29日晚上,預定了Essential Phone的消費者們收到一封來自Essential的電子郵件,要求他們提供駕駛執照副本,要驗證他們的地址,以防止詐騙,一些消費者回覆了電子郵件,但這些郵件卻發送給此封電子郵件的所有收件人,這意味著這些消費者的個資因此全都露,包含他們的駕照資料,包含照片、出生日期,甚至地址等敏感資訊都已經洩漏給其他消費者。

這整起事件看起來很像是網路釣魚,但很遺憾的,這真的是由Essential由於設定錯誤所發出的郵件,事件發生後,Essential立刻於Twitter上致歉,表示正在試圖挽救這項錯誤,減輕傷害。

Essential的執行長安迪•魯賓也出面致歉,他表示,這一項羞辱性的錯誤,他認為自己要負起責任,對於這些受到影響的消費者,Essential將提供給他們一年的LifeLock防止身分竊取服務。

與其同時,其他消費者仍然還在等到他們訂購的Essential Phone,該公司雖然已經出貨,但距離到達消費者的手中,還需要一些時間。

消息來源:THE VERGEEssential Blog

看更多Essential Phone的介紹:
【匯流新聞網】Android之父的新作Essential Phone將帶來智慧型手機革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Essential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