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駕車部門傳將獨立募資 緩解投資者壓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自駕車部門傳將獨立募資 緩解投資者壓力
  • 字級
Uber自駕車部門傳將獨立募資 緩解投資者壓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Uber原本進行自動駕駛研發的前線技術部門即將拆分獨立募資?據消息人士稱,Uber目前正考慮進行少數股權募資,並且已與部分投資者協商。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援引知情人士稱,在將前線技術部門拆分成獨立部門後,Uber將保留對該部門的運營控制與多數股權,但外部合作夥伴可分擔開發以及將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的成本。

Uber的自動駕駛車輛在今年3月發生了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此後Uber曾短暫停止了自駕車路測。上月,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目前公司沒有計畫出售自駕車研究部門,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Uber也不會出售前線技術部門。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Uber計畫在明年上市,估值預計達1200億美元,該公司在美國市場的最大對手Lyft也打算在同年進行IPO。因此Uber選擇在此時將相當「燒錢」、專門進行自動駕駛研發的部門拆分出來,預計可助減少公開市場投資者以及現有投資者的壓力。

目前在自動駕駛領域跑的最快的公司仍屬Google母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該公司日前的自動駕駛里程數正式突破1000萬英里,並預計要在今年底前推出全球第一個自動駕駛乘車服務。事實上,Waymo也是Google在2016年12月才獨立出來成為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

雖然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曾公開表示對Lyft可能在同一年IPO並不擔心,因為他預計兩家公司都有足夠的市場需求,不過Uber不僅在租車共乘服務領域面臨著全球競爭者,就連共享單車、共享電動滑板車、食物配送服務領域都有越來越多競爭者加入,將專門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部門獨立出來,對該公司而言應能減輕不少壓力。

消息來源:Financial Times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突破新紀錄!Waymo自動駕駛里程數破1000萬英里
搶先Uber?Lyft選擇小摩 確定2019年IPO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b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