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大亂鬥?eBay告亞馬遜:非法挖腳旗下買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商大亂鬥?eBay告亞馬遜:非法挖腳旗下買家
電商大亂鬥?eBay告亞馬遜:非法挖腳旗下買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亞馬遜挖腳挖太兇?美國電商eBay看不下去了!eBay昨(17)日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亞馬遜利用不正當的方式遊說eBay商家轉移至亞馬遜平台,且這樣的行為已經持續多年。

eBay在加州聖塔克拉拉郡提出的訴訟案表示,亞馬遜全球約50名的員工在eBay訊息系統上向賣家發送了1,000多條訊息,希望說服賣家跳槽至亞馬遜;而其中一名eBay商家將該情況告訴eBay,消息才曝了光。

eBay也調查發現,亞馬遜為了避開eBay的內容監控,會特地在郵件地址添加掩飾「亞馬遜」的名詞,該行為已經持續多年、擴及多個國家。

eBay約在兩周前發送勒令停止通知信給亞馬遜,要求亞馬遜停止非法行為,並在提交的文件中指出這項計畫是由亞馬遜總部所主導,許多用於發訊息的帳戶裝置,IP位址皆為亞馬遜的。

eBay創立於1995年,為網路業者的先驅,而後逐步發展成為可連結賣家的平台。其宣稱有1.75億名活躍賣家,去年網站交易額將近9,000億美元(約台幣2.8兆元)。不過,亞馬遜在美國電商業界約具有49%的市佔率,其主導地位也吸引了更多商家跳槽。

目前eBay正尋求損害賠償,金額由陪審團決定;亞馬遜則拒絕對此案做出評論。

消息來源: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也有性別歧視?亞馬遜棄用智慧招聘系統
電商巨獸再壯大!亞馬遜衝刺旗下120個自有品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