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用戶提供GPS位置?Spotify準備整頓「家庭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要求用戶提供GPS位置?Spotify準備整頓「家庭計畫」!
要求用戶提供GPS位置?Spotify準備整頓「家庭計畫」!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相信有使用過Spotify的用戶都知道它們的家庭共享計畫,只要能湊到一定的人數便能共同分攤Spotify家庭計劃的費用,對用戶來說是相當划算的方案;不過Spotify現在似乎打算大刀闊斧的打擊該行為以增加平台的收入。

據外媒報導,Spotify近期進行了一項測試,要求Spotify家庭計劃的訂閱戶皆得提供GPS位置以驗證這些成員們都住在相同的地方。Spotify家庭計畫主要是給家庭成員做使用,故每個成員都必須填入相同的地址,但先前Spotify並未真正嚴格地審核過,經常遭到濫用,這造成它們在收入上不小的損失。

不過,對此測試許多用戶感到不滿,有用戶表示,要求他們提供GPS位置並非一種合理的驗證方式,舉例來說,家庭計畫成員中,可能有部分成員在外地工作,或有些人的父母分居、離婚,或是出於其他原因並未居住在同個地方,因此以GPS位置來認定似乎不太合理。

根據Billboard的報告顯示,全球將近一半的串流媒體訂閱戶都是使用家庭計畫,因為用戶們能藉此將成本降至最低,但外媒也指出,Spotify或許能夠仿效亞馬遜的作法,讓訂閱戶輸入信用卡帳號,以降低家庭計畫被濫用的可能性。

Spotify發言人表示,我們目前正於特定市場針對特定用戶測試家庭計畫體驗的改進成效,並持續測試平台中的新產品和新體驗,但並沒有關於此次測試更多的消息。據猜測,考慮到用戶的反對意見,Spotify應會重新考慮其他身分驗證的方式。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付費音樂用戶數突破5000萬!Apple Music、Spotify成最大功臣
Apple Music用戶數成長飛快 Spotify音樂串流龍頭地位不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