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之戰誰勝出?是光陽還是Gogoro?陳仁達: 走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車之戰誰勝出?是光陽還是Gogoro?陳仁達: 走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電動車之戰誰勝出?是光陽還是Gogoro?陳仁達: 走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李盛雯/台北報導

Gogoro與光陽之間的電動機車戰勝負已定?或許還未必!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理事長陳仁達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台灣電動機車的進程才剛剛開始,要說誰會勝出其實是言之過早!

陳仁達認為,因為台灣電動機車的發展才剛起步,無法現在就論斷光陽、Gogoro誰會勝出,「即使先起頭的人得到了市佔率,也不會有必然的優勢,就拿汽車產業來說,大牌子也可能很快消失。」

Gogoro在2015年上市之初,還處在混沌時期,但Gogoro在努力耕耘了三年的時間後,已經搖身一變現居台灣第四大機車品牌,成為許多人購車的新選擇,其電動機車銷量更是逐年攀升。

而現在殺出了程咬金「光陽」,怎麼可能眼睜睜的看著Gogoro整碗捧去;該兩家公司不論是在策略或是充換電模式上都駛往不同的方向,但Gogoro打下的大片江山早已讓外界認為,誰勝誰負其實相當明顯了。

電動車之戰:走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對此陳仁達有不同看法,「勝負不能現在判定」,他認為光陽與Gogoro兩家公司都走對了路;但陳仁達坦言,這兩家公司其實是投入越多賠越多,「因政府沒有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在交通工具一定得依賴基礎建設的情況,電動機車廠商還得擔下建置充換電站的責任,他們真的養得起嗎?」

陳仁達說,最後誰會勝出還是得看哪間公司的財力好,而他指出依Gogoro目前的情況來看相當危險,「第一是它的財力沒那麼好,得靠政府借它錢,第二是除了籌資外,還得與其他對手打仗,這確實很困難。」

不過,陳仁達也直批,電動機車廠商扛起基礎建設其實沒有道理,政府應支持這項產業,而基礎建設也應由政府做起,他認為,「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的補貼方式都是錯的。」

陳仁達表示,依電動機車的發展來看,基礎建設的需求早已和以往不同,政府應該盡快著手規劃,讓我們下一代不再面臨未知,更應在能源效率以及空氣品質上做到面面俱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關鍵一票!三陽將在Gogoro、光陽兩方之間「選邊站」?
勸世購二輪/電動機車大戰強勢開打:光陽Ionex、Gogoro你該怎麼選?(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