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好友也能裝熟!Facebook測試新功能:顯示你與陌生人的「共同點」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是好友也能裝熟!Facebook測試新功能:顯示你與陌生人的「共同點」
不是好友也能裝熟!Facebook測試新功能:顯示你與陌生人的「共同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社群平台除了做為抒發心情的管道,還能將不認識的陌生人匯聚在一起!據外媒報導,為了活絡用戶間的連結,Facebook現正測試一項新功能:「things in common」,其會顯示用戶與非好友之間的「共同點」,幫助用戶間有更多交流。

當你看見非好友的用戶留言時,該名用戶的留言上方便會顯示你和他的共同點,像是居住在同一個城市、都去過了某個地方、曾就讀同所學校等等。

不是好友也能裝熟!Facebook測試新功能:顯示你與陌生人的「共同點」 5
▲共同點標籤將會顯示在非好友的評論之上/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表示,目前該項功能僅是一個小小的測試,且只在美國地區試行,不過未來將會有更具體的計劃。Facebook發言人指出,知道彼此的共同點將能幫非好友用戶連結;而這樣的共同點標籤將會顯示在非好友的評論之上。

此外,可能會有用戶關心隱私問題,Facebook補充道,只有用戶設為公開的資訊才會顯示在共同點標籤上,假設點進該名非好友用戶的個人資料頁中看不見他的居住地,那麼你在共同點標籤上也將無法看這些資訊;而目前用戶無法強制關閉該功能,僅能更改個人資訊的隱私權限。

Facebook現正努力地提高用戶使用平台的頻率,因近幾年各家社群媒體輩出,Facebook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已經不若以往、全球使用者的增加速度也在放緩中,Facebook要重回社群平台龍頭的寶座,似乎還得祭出更多誘人的功能。

消息來源: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患未然!Facebook刪除首批干預美中期選舉的32帳號與粉專
臉書吸引力持續下滑?皮尤研究:青少年更愛使用YouTub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