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騎上光陽!IONEX車能網炫風攻陸!展現3年內擴展20國的野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張飛騎上光陽!IONEX車能網炫風攻陸!展現3年內擴展20國的野望
張飛騎上光陽!IONEX車能網炫風攻陸!展現3年內擴展20國的野望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台灣電動車前進大陸再下一城!機車龍頭光陽加碼投資大陸知名的共享電瓶業者「張飛充電」,這也為光陽旗下的電動車在大陸普及更添新力。

光陽的一小步,台灣電動機車的一大步!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認為,中國電動機車發展已經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現在就是最好的切入點,而且這次,不先鎖定消費者,而是鎖定企業用戶。

光陽IONEX車能網今年四月才在日本全球首發,緊接著六月就在台灣小巨蛋大動作舉辦發表記者會,僅僅兩個月的時間,光陽就已炫風攻陸與中國知名共享電瓶品牌「張飛充電」達成戰略合作,更在今(2)日追加投資金額,充分展現出擴展海外市場的決心!

光陽為什麼看上「張飛充電」?

張飛充電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非常陌生,光陽又是何時和張飛充電接上線?事實上,張飛充電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為電動車提供電力與電池的公司,其線下的人工服務網點(張飛驛站)和能源管理系統(自助換電站)相結合,為電動車使用者提供滿電電瓶的服務,這樣的商業模式成功獲得外送員、快遞業者的青睞。

主要以商業用途的張飛充電其實和光陽IONEX主打的「商業應用」不謀而合,雖然他們早前就已達成戰略合作,但因看好張飛充電的線下發展與近兩年的業務擴展,光陽還在今日追加了對張飛充電的投資,希望能透夠過彼此的資源推動IONEX車能網在中國的發展。

光陽真正的野心在IONEX車能網

光陽的首款電動車New Many 110 EV不久前才正式亮相,外界有期待也有質疑,當時柯勝峯就說,光陽現在不僅希望先達到電動機車的普及化,還希望在商業模式上,電動車能不虧錢來賣,而IONEX車能網就是光陽長期投資的成果。

張飛騎上光陽!IONEX車能網炫風攻陸!展現3年內擴展20國的野望 5
▲光陽IONEX能源交換站/圖片來源:CNEWS資料庫

IONEX車能網因開放第三方業者電池接入交換網路的關係,與競爭對手Gogoro做出了相當不同的定位,也可成為光陽率先打入中國市場的原因。

柯勝峯先前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IONEX與其它電動機車不同,除了不希望騎士們被迫在「綠能」與「性能」二者間妥協,更希望透過充換電並行與Noodoe導航等獨家技術,讓IONEX成為第一個會賺錢的電動機車商業模式。

光陽的野望!IONEX 3年內攻略20國

光陽KYMCO不僅是台灣機車龍頭,更是在全球超過100國銷售的國際知名品牌。不過光陽的野心不是只有這樣,在國際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機車發展達到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現在正是布局更多市場的好時機。

除了前段所提及的中國外送服務外,光陽也未放過印度這塊龐大的機車市場,雖然晚了其他先行者一些,但柯勝峯坦言,「不是不去,只是過去幾年的時間裡,光陽一直默默地在全球市場做不一樣的布局。」

光陽是否能成功靠著在機車大國台灣深耕多年的基礎,以及引起國際市場注目的IONEX車能網,一舉進軍國際市場,擴張電動機車版圖?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天時地利人和!柯勝峯:KYMCO要當電動機車界的Game Changer
天熱買氣更熱!光陽Ionex當「領頭羊」 電動機車大戰再掀波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