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跟上蘋果腳步!Google Play祭新政策:禁止挖礦程式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跟上蘋果腳步!Google Play祭新政策:禁止挖礦程式
【區塊鏈】跟上蘋果腳步!Google Play祭新政策:禁止挖礦程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繼蘋果六月禁止挖礦軟體後,Google也在近期更改了開發者規則,明文規定禁止挖礦程式上架,但允許開發商透過App遠端監控挖礦行為。

據了解,目前網路上不少挖礦程式,包含MinerGate、Crypto Miner以及NeoNeonMiner等,因為挖礦成本越來越高,有些礦工為了省下挖礦的成本,會將挖礦程式製成做惡意程式供使用者下載,問題越趨嚴重的情況下,Apple與Google也分別祭出了政策來因應。

專家表示,若使用者下載了這些惡意挖礦程式,不僅會耗費能源,還可能造成伺服器癱瘓、個資外流的疑慮;而官方雖禁止挖礦程式在Google Play上架,但允許開發商透過App遠端監控挖礦的行為。

除了挖礦軟體外,Google還公布了其他App的內容限制,包含危害兒童安全的App,若涉及成人主題或是性虐待圖像等等,官方將立刻舉報並刪除發布者的帳號;此外,Google Play還禁止銷售槍械和彈藥,包括提供製作或改裝方式的程式。

隨著加密貨幣越來越火熱,植入惡意挖礦程式已成了2018年駭客的主要手段,雖有部分專家認為人工智慧等新科技有助於因應可疑軟體;但資安人員認為,「人工智慧或許能減少影響,但無法真正阻止惡意挖礦程式的劫持。」

消息來源:Google Pl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惡意挖礦程式入侵亞馬遜Fire TV!門羅幣成駭客最愛加密貨幣
【區塊鏈】用你的CPU挖礦前先通知你一聲!海盜灣挖出新商業模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