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成!M17暫緩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黃立成:「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路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真的沒成!M17暫緩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黃立成:「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路障」
真的沒成!M17暫緩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黃立成:「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路障」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李盛雯/台北報導

沸沸揚揚到紐約上市的M17確定取消首次公開發行!面對一連串始料未及的不順利,M17果斷做出決定,今(13)日宣布暫緩原計劃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創辦人黃立成發出給員工的一封信,強調「公司有著很強的氣勢」,他相信「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路障」。

M17到紐約掛牌,敲了鐘,卻沒交易,鬧得滿城風雨。經過四天,終於在今天宣布暫緩IPO,震撼業界。

M17的聲明稿內容如下:

擁有已開發亞洲區域(已開發亞洲區域包含台灣、日 本、南韓、新加坡以及香港)最大即時互動媒體「17 Media」的 M17 Entertainment 集團今(13)日宣布已獲得新一輪私人融資,並已暫緩其原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IPO)。

2018 年 6 月 7 日,由於與特定 IPO 投資者結算美國存託股票(“ADSs”)的相關問題,M17集團決定暫緩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之計劃。在與多方協調的同時,該公司認爲繼續以非公開發行的模式運營公司,符合股東、員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當前的最佳利益。

真的沒成!M17暫緩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黃立成:「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路障」 9

M17集 團 已 獲 得 來 自 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 、 Majuven 、Convergence 和 Global Grand Capital 等現有投資者和新投資者的 3,500 萬美元私人資金,用於支持其業務和營運持續成長,並擴展至日本和其他區域性市場。此一輪新的資金將使該公司繼續擁有作為非公開發行公司在營運上的充分靈活及彈性,繼續在已開發亞洲區域的業務不斷增長。

在這一波IPO失敗之前,許多人並不知道M17,也不知道台灣有新創公司可以到紐約上市,但整個過程戲劇性的發展,跌破眾人眼鏡。可以說,IPO這事情讓M17知名度大增,同時也經歷了難以言喻的考驗,從風光敲鐘,到宣布轉進,創辦人黃立成這樣說:

6/13/2018

因為美國SEC規則,上幾天我唯一能和大家說的是正在全力解決問題。也因為這樣,公司沒辦法公開和媒體說事情的過程,也造成媒體亂寫一通。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在上周四(6月7號)許多同事公司領導到了紐約交易所一起慶祝公司上市。本應是一個很開心的儀式,因為某幾位IPO投資家結算流程的技術問題導致那天早上11:25時,銀行家決定延遲正式開盤。

在過後的四天,銀行家、財務長,投資家們和我連夜趕工,緊急了解和處理問題。看起來很簡單處理的問題卻因為種種繁文縟節演變成很大的問題,動用的投資銀行的高層們一起看怎麼樣處理問題。

在紐約時間周一下午時,問題感覺差不多已經有解決的現象時,公司決定準備重新走開盤流程,提交關鍵文件。但在這時候,我們發現因為延遲了四天,整個上市過程的動量已經減少許多,很多本來在注視公司股票的投資家注意力已經轉移。

在動量下降的狀態下,如果硬衝開盤,擔心的有幾個重點,例如開盤後的價格維持能力。因為種種考慮,大哥和我在昨晚決定推遲公司的首次公開募股。在做這決定前,我們折騰了很久。最後為了保護股東、團隊和合作夥伴的利益,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在做這個決定之前,我們請示了股東們和新認識的投資家他們的意見,大家同意這是最佳的決定。短期內的痛比不上長期的困擾。新的投資家和原本的股東們也大力支持公司的決定,在不到12小時間內簽下私人投資協議提供公司【10億新台幣】的資金,有助於公司下一階段的海外擴展和新項目投資。這些投資家包裡包含了日本的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印尼的Convergence Ventures,新加坡的Majuven Capital和Global Grand Capital。

真的沒成!M17暫緩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黃立成:「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路障」 11

公司在今年第一季的成績輝煌,奪得11億4000萬新台幣的業績新高,也成功奪得將近百分之20的發達亞洲直播市場占有率。第二季的成績按照四五月的走向趨勢,也估計會在此破新高。五月份公司在日本也成功首次奪得市場佔有率第一名。按照各種趨勢來看,公司的商業模式和基礎穩定結實。

除了現有的市場和直播媒體產業之外,公司在第三、四季會有三大投資和擴展方向。公司會利用新獲得的資金朝這三大方向前進。

這過程中,許多同事花了很多個夜晚,花了很多精力在上市的過程。對這些同事們,我感到非常抱歉暫時沒能完成大家的目標。我有信心這決定是對的,也相信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路障。

公司有著很強的氣勢,這氣勢不會被小小的路障阻擋。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持續努力。

Jo & Jeff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